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學童體驗一日農夫 跟著池上青農一起玩耍

池上青農魏瑞廷讓小朋友認識稻田所需要的肥料與施作方式。(記者王秀亭攝)

池上青農魏瑞廷讓小朋友認識稻田所需要的肥料與施作方式。(記者王秀亭攝)

2019/01/03 09:5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池上禾穀坊青農魏瑞廷帶著幼兒園學童走進田裡,認識稻作插秧前的準備工作,及稻米的生長過程,體驗一日農夫外,更讓學童拿起傳統木盒,製作專屬的個人池上便當,小朋友開心地說,原來種稻子不只有插秧、收割,還有好多事前準備工作,農夫真辛苦。

池上青農魏瑞廷將區塊鏈技術導入稻米產業,引起關注後,要將農業基本觀念、知識向下紮根,在自家到場舉辦「一日農夫體驗活動」,關山鎮鴻德幼兒園近30名小朋友體驗有別於以往的插秧與收割體驗。

魏瑞廷表示,不少到池上了解稻子生長過程的遊客,以為完成插秧就等著收割,其實插秧前的底肥施作,秧苗生長期間的追肥、放水、曬田等,都是收成前重要且不可缺的環節,透過體驗食農教育,讓學童實地瞭解稻米生長過程。

魏瑞廷說明肥料種類及施肥方式後,小朋友們跟著到田裡幫忙施肥,部分家中務農的小朋友一眼就識出有機肥與化學肥料的差異,更童言童語地提醒魏瑞廷盡量施用有機肥料,才能友善土地。

體驗活動結束後,小朋友開心DIY池上便當,小朋友拿著傳統木盒盛著池上禾穀坊的米飯,專心製作專屬個人便當,最後大家邊品嚐香噴噴的池上便當,邊欣賞田邊風景與排排站的白鷺鷥。

魏瑞廷說,小農不只有行銷自家品牌,更應注重基礎知識的紮根工作,因而每年都會自扮農夫體驗活動,在知本地區栽種洛神花、杭菊的自然主義呂宏文特地到池上了解體驗過程,將嘗試在自家農園舉辦相關體驗課程。

池上青農魏瑞廷帶著幼兒園學童到體驗一日農夫,還DIY池上便當。(記者王秀亭攝)

池上青農魏瑞廷帶著幼兒園學童到體驗一日農夫,還DIY池上便當。(記者王秀亭攝)

便當也可以自己DIY,小朋友開心學做池上便當。(記者王秀亭攝)

便當也可以自己DIY,小朋友開心學做池上便當。(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