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塹幼鐸獎29教師獲肯定 暖心10元紅包讓她堅守崗位40年

竹塹幼鐸獎共有29名教師獲肯定 。(記者蔡彰盛攝)

竹塹幼鐸獎共有29名教師獲肯定 。(記者蔡彰盛攝)

2018/12/23 16:16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竹市幼教界的年度盛事「竹塹幼鐸獎」頒獎典禮今於東門國小舉辦,29名幼鐸獎得主都有著「傻瓜般的熱忱」,特別是水源國小附設幼兒園張素女老師,因一個暖心10元紅包,讓她堅守幼教逾40年,對弱勢孩童細心照顧的敬業態度獲評審青睞。

29位績優教保服務人員名單如下:

◎資深人員獎:大樹幼兒園林玉芬、水源附幼張素女、華興幼兒園陳郁青、華興幼兒園陳函榆。

◎績優園長、主任獎:田心庄幼兒園饒美珍、東園附幼陳婷月、紐約幼兒園柳懿真、朝山附幼宋祁茹、喬曼嘉幼兒園江旻娟、親仁實驗幼兒園鄭良儀。績優教師獎:大樹幼兒園王君惠、民富附幼黃孟苓、台積電幼兒園范薳元、但以理幼兒園戴郁斐、東門附幼陳子晴、青草湖附幼劉馥夢、東園附幼江詩妤、帝堡幼兒園賴宥如、朝山附幼謝祥文、親仁科園幼兒園詹雅淩。

◎績優教保員獎:大庄附幼吳淩瑩、文華幼兒園黎芷婷、拿莎幼兒園劉純青、拿莎幼兒園蔡毓純、頂埔附幼蘇琬茹、親仁科園幼兒園黃靜芝、親仁科園幼兒園鄧汶柔、親仁實驗幼兒園廖婉婷、鵝媽媽幼兒園莊秀芬。

小華因罹患唐氏症而學習能力較低落,上黏土課會不自覺的將黏土塞到嘴巴裡,張素女每次都仔細的把小華口中的黏土挖出來,並耐心提醒孩子黏土不能吃,小華慢慢才理解黏土不可食用;為了讓小華也能在畢業典禮中表演,張素女老師引導班上的同學接納這位慢飛天使,選擇簡單的曲子讓孩子們練習,反而意外的發覺到小華展現出超水準的韻律感與節奏感,令人驚喜。

「老師這個紅包送給你!」過年時小華拿了一個紅包,堅持要送給張素女,小小的10元紅包裡裝著孩子大大的感謝。張素女用愛心、耐心、用心以及誠意、善意的陪伴澆灌特教生,除受家長肯定外,孩子更記得老師對他的好。至今已過了數十年,這個大紅包仍讓張素女相當珍惜的保存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