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收葉克膜廠商1千萬?柯辦:檢調已查無不法

有臉書專頁質疑,柯文哲收受葉克膜廠商給予的1千多萬元教育訓練費。對此柯辦指出此為MG149案檢方結案報告內容,2016年已不起訴偵結。(資料圖)

有臉書專頁質疑,柯文哲收受葉克膜廠商給予的1千多萬元教育訓練費。對此柯辦指出此為MG149案檢方結案報告內容,2016年已不起訴偵結。(資料圖)

2018/10/10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捲入器官捐贈風暴,近日臉書專頁「活摘真相」質疑,葉克膜廠商美敦力公司的在台灣經銷商巨鉦公司,曾付柯文哲與其團隊1千多萬元教育訓練費。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昨(9)日回應,此事為MG149案檢方結案報告內容,2016年已不起訴偵結,不該為了短期選舉利益而做政治操作抹黑,打擊台灣醫學發展。

據《蘋果》報導,林筱淇對於指控表示,此份文件為MG149案之檢方結案報告當中內容,描述廠商支付台大葉克膜團隊演講及學術研討研究相關報酬,檢方經調查後在2016年6月份已正式宣告此案查無不法,全案予以偵結不起訴。

林筱淇強調,選舉是一時的,不該為了短期選舉利益而做政治操作抹黑,打擊台灣醫學發展,甚至影響廣大台灣民眾的權益。過去宇昌案嚴重衝擊台灣生技產業,2014年選舉時的MG149案,也使台灣臨床醫學研究受到負面影響,如今器官移植案更重創了台灣急重症醫學,連帶影響民眾器捐意願,更使負責移植手術的醫師被無端污名化,負面影響後果難以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