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秋首波髒空氣籠罩 北中部一早就亮橘燈

入秋後首波髒空氣影響,西半部多縣市紛紛亮起橘燈。(擷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入秋後首波髒空氣影響,西半部多縣市紛紛亮起橘燈。(擷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2018/09/21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入秋後首波大範圍髒空氣昨天開始影響全台,今天西半部各地空氣品質一早就紛紛亮起黃燈,截至上午9時止,彰化以北地區已有7測站呈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

過去這幾天太平洋高壓籠罩全台,沉降氣流導致各地晴朗炎熱,同時卻也抑制汙染物向上擴散,由於擴散不易等因素,昨天起西半部各縣市空氣品質直直落,線西、彰化、二林等監測站從早到晚均維持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而這次髒空氣主要汙染物為PM2.5細懸浮微粒。

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上午9時公布的觀測資訊顯示,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指標普遍呈現普通至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中橘色燈號分布於彰化、苗栗、台中及桃園等縣市。

環保署指出,北中部受髒空氣影響,一早空氣品質就亮起橘燈,呼籲民眾減少長時間劇烈運動,若有眼痛、喉嚨痛或咳嗽等身體不適症狀,應考慮停止戶外活動,並進入室內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