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女中正妹赴法國交換學生1年 指考拚出全校一類組榜眼

台中女中正妹盧歆倍赴法國交換學生1年,指考考全校一類組榜眼。(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女中正妹盧歆倍赴法國交換學生1年,指考考全校一類組榜眼。(記者蘇孟娟攝)

2018/07/19 17:1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女中學生盧歆倍嚮往法國文化及美食,到法國交換學生1年,返國從高二讀起,花半年時間重新適應國內學習環境、苦追國內升學節奏,指考拚出全校一類組榜眼佳績,將選擇台大圖資。

盧歆倍嚮往美食,也想出國開拓視野,高一申請扶輪社交換學生計畫,升高二那年,她毅然暫停國內學習升涯,到南法當交換學生1年。

求學以來努力拚上台中女中的盧歆倍,原本習慣國內以升學為導向的教育環境,到法國當交換學生大開眼界,例如台灣學科多以100分為滿分,法國高中學科的滿分只有20分,盧歆倍說,因為分數間距沒有台灣切分得細,學生多能「考得很好」。

此外,法國課堂中很鼓勵學生上台報告讀書心得,也不太考試,成績評量依據多以交書面報告為主,都讓她備感印象深刻,盧歆倍說,以前的她比較像是「為考試而讀書」,在法國1年讓她體會到「因想讀書而讀書」的樂趣。

返國後,盧歆倍從女中二年重新讀起,習慣法式學習步調的她,再次投入教學進度密集、快速的環境,盧歆倍說,她花了半年才重新調適過來,仍對理化「消化不良」,但因熱愛生物,還是選讀自然組。

學測考68級分的她,因為對文字創作、繪本有興趣,台大圖資系有兒童讀物相關課程,她以台大圖資系為升學目標,但個人申請未能如願,再戰指考。

高中未曾補習的盧歆倍,拚指考時就到學校圖書館「閉關」自己苦讀,她把課本拿出來重讀過一遍,有問題就找老師,結果考出438.35分(不含地理),成為學校一類組榜眼,可如願升學自己的最愛。

盧歆倍說,交換學生的一年時間,讓她學會獨立及查資料的功力,花一年時間換到不同的學習經驗讓她覺得很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