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一中新住民之子廖政華 指考跨組竟考到「美麗的意外」

中一中廖政華是新住民之子,自然組跨考竟成全校一類組榜首。(記者蘇孟娟攝)

中一中廖政華是新住民之子,自然組跨考竟成全校一類組榜首。(記者蘇孟娟攝)

2018/07/19 16:4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一中學生廖政華是新住民之子,從小功課靠自力自強,學測雖考到71級分,卻以1分之差與最愛的台大心理系失之交臂!政華想證明自己,放棄申請力拚指考,為預留升學後路,讀自然組的他跨組考一類組,今天成績單出爐,他竟考出全校一類組榜首佳績,直呼是「美麗的意外」,還是會選三類組的最愛台大心理系升學。

廖政華的母親是來自印尼的新住民,19年前與父親結婚後來台。雙親忙於工作,廖政華說,以前遇到不會的功課,只能自己想辦法,也養成自力自強的讀書習慣,功課從不須雙親擔心。

廖政華喜歡觀察身旁的人事物,對人的想法與行為特別感興趣,很早就立志想讀台大心理系,今年1月的學測也考出71級分好成績,申請台大心理系,卻以1分之差在申請第一階段就被刷下,僅管錄取其他公立學校心理系,他毅然放棄,決定拚指考,要證明自己考得考進台大心理系。

讀自然組的廖政華想到學測慘遭滑鐵盧,因對政治與地理科還算有興趣,加上指考已是最後的升學之戰,抱著替自己留退路的想法,跨組報名第一類組科目,今天成績出爐,一早就接到學校通知,他成了全校一類組榜首,令他喜出望外。

廖政華三類組分數考出405.3分,可望進入他的目標志願台大心理系;但他一類組的科目也表現極佳,總分達529.5分,有上台大法律的實力。

廖政華說,最後衝刺階段他把重心放在自然組考科,沒想到竟會成為一類組榜首,成為美麗的意外;他希望升學台大心理系後,能把對人的行為觀察專業導入與科技結合,讓科技更人性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