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指考讀書整天坐著 武陵生:我胖5公斤

武陵高中二、三類榜首陳丕全總分464.5(不計國文),校方預估可上台大醫科。(記者陳昀攝)

武陵高中二、三類榜首陳丕全總分464.5(不計國文),校方預估可上台大醫科。(記者陳昀攝)

2018/07/19 16:49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大學指考今天寄發成績單,武陵高中普通班的陳丕全總分464.5(不計國文),台大醫學系機會大,家住龍潭的他每天上午5點起床上學,把握通勤1.5小時背單字,成為校內二、三類榜首;國小就認識的哥倆好歐昭廷、王皓威也表現不俗,台大或醫學相關科系機會大,他們耍寶地說,兩人喜歡邊玩邊讀書,歐甚至「因為讀書胖5公斤」,是最可怕的副作用。

陳丕全說,國中時不知道武陵高中有這麼多資優班的分類,但在普通班的學習一樣扎實,他依照自己的強弱科目分配時間,最弱的數學也勇於向老師、同學提問,每天讀書12個小時雖然枯燥,但他說:「光是期待未來能與更多強者交流,就有動力突破自己。」

在校成績優異的洪瑋駿指考雖然有些失常,仍可望上台大牙醫或其他學校醫學系,他說,「課前預習、課後複習」雖然很八股,但能確實做到就能掌握進度,這次看到成績後雖然很崩潰,還是學會接受,知道自己努力過、對得起自己就好,希望未來取得臨床經驗後,從事醫學研究,在癌症治療研發、再生醫學、精準個人醫療等方向深耕。

歐昭廷、王皓威都有機會就讀台大牙醫,歐昭廷說,自己不是特別愛讀書的人,喜歡輕鬆過生活,還愛打LOL,但平常準備得夠好,考前就不用花太多時間衝刺,雖然如此,還是因為一直坐著讀書胖了5公斤,最近正在積極減肥;王皓威則喜歡打羽球消遣,玩累了再讀書。

加權總分460.5的蔡竣丞是一類組校內第二名,有意報考台大商管,他說,平時模擬考都只有均標,學測還只考62級分,但他把指考當成最後機會,才有好結果,不過每天讀書之餘還是會留時間跑步、打羽球,稍微紓壓。

台大法律、國企考取機率高的徐語彤,學測指考66級分,她說,容易緊張的她考完就大哭崩潰,後來每天花更多時間對付最弱的數學科,每天只睡5、6小時,就是為了讓自己能熟悉各科目、沉著面對考試。

校方預估,今年台大醫科能錄取2人、醫學相關科系3人,可錄取台大重點科系的至少14人。

武陵高中學生蔡竣丞(左起)、徐語彤、陳丕全、歐昭廷(右三起)、王皓威、洪瑋駿指考表現優異,都是能上台大的水準。(記者陳昀攝)

武陵高中學生蔡竣丞(左起)、徐語彤、陳丕全、歐昭廷(右三起)、王皓威、洪瑋駿指考表現優異,都是能上台大的水準。(記者陳昀攝)

國小就認識的哥倆好歐昭廷、王皓威受訪時會互相吐槽,感情不錯。(記者陳昀攝)

國小就認識的哥倆好歐昭廷、王皓威受訪時會互相吐槽,感情不錯。(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