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滾馬鈴薯24日登場 免費挖馬鈴薯、聽音樂

潭子搖滾馬鈴薯,邀請民眾免費體驗挖馬鈴薯的樂趣,還能現場免費品嚐炸薯條。(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搖滾馬鈴薯,邀請民眾免費體驗挖馬鈴薯的樂趣,還能現場免費品嚐炸薯條。(記者歐素美攝)

2018/03/20 15:1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馬鈴薯產量高居全台第五大,為了推廣在地優質馬鈴薯,潭陽社區總體營造協會將於3月24、25日舉辦「潭子搖滾馬鈴薯」活動,除有馬鈴薯親子DIY、在地市集外,民眾還可免費體驗挖馬鈴薯,坐在馬鈴薯田上野餐、聽演唱會、吃炸薯條。

立委洪慈庸及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透過記者會,邀請民眾踴躍參與,週末一起來當「沙發馬鈴薯」紓壓。

潭陽社區總體營造協會今天舉辦「潭子搖滾馬鈴薯」記者會,市長林佳龍、農業局長王俊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吉仲、立委洪慈庸、市議員張雅旻、蕭隆澤等皆出席。

林佳龍表示,在洪慈庸立委催生及潭陽社區總體營造協會理事長張明欽領導下,搖滾馬鈴薯活動將於24日首次舉行,一般人想到潭子就是加工出口區,事實上潭子也是馬鈴薯的重要產區,這次活動結合音樂會、親子DIY、挖馬鈴薯、創意活動與市集等,將在地農產品與文化及社區營造聯結,讓農業不只是生產,也能串起生態及生活。

林佳龍指出,市府一直在推動「一區一特產」」,潭子區以馬鈴薯作為農業特產非常適合,邀請民眾週末一起參與活動,享受在田野挖馬鈴薯、聽音樂會的樂趣,也能增進親子互動。

立委洪慈庸表示,潭子搖滾馬鈴薯活動從農村再生與鄉土文化的角度出發,結合音樂、手作、靜態展覽及產銷講座,邀請民眾周末攜家帶眷,帶著野餐墊一起坐在馬鈴薯田欣賞音樂會、吃馬鈴薯,不但紓壓,也能藉此讓年輕人親近自己的土地,了解潭子在地的馬鈴薯文化。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台中市是農委會推動農業政策配合度最高的縣市,潭子除了有加工出口區外,還有近1400公頃的農業面積,透過這樣農村再造活動,帶動地方經濟活絡,農委會相當支持,今年農委會已編列100億推動農村再生,協助農村結合文化、生產及消費,也能因應未來國外農產貿易的衝擊,農委會未來也會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

潭陽社區總體營造協會理事長張明欽指出,潭子地區的馬鈴薯年產量達4200公噸,是全台第五大,品質更是數一數二,有很多小朋友喜愛馬鈴薯製品,像是薯泥沙拉、薯條、薯餅,卻不一定了解馬鈴薯是成長在地下的作物,因此今年協會與馬鈴薯農友合作,舉辦首屆「潭子搖滾馬鈴薯」活動,推廣在地農產。

「潭子搖滾馬鈴薯」將於24日及25日下午3點至晚上8點,在潭子區大豐一路89巷口的馬鈴薯田舉行,除有社區團體表演、親子馬鈴薯沙拉DIY及馬鈴薯活動,每整點並提供50份免費炸薯條供民眾品嚐,晚上7點則有音樂會,邀請許富凱、台中獨立音樂的推手老諾樂團、消波塊樂團,創作歌手吳志寧、朱頭皮,超級紅人榜許志豪等人登台演唱。

潭子搖滾馬鈴薯將於24日登場,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馬鈴薯文化。(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搖滾馬鈴薯將於24日登場,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馬鈴薯文化。(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