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綠薯條」! 麥當勞台南民族店被查獲

台南衛生局下午稽查麥當勞,發現「綠薯條」。(記者邱灝唐翻攝)

台南衛生局下午稽查麥當勞,發現「綠薯條」。(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8/01/05 20:0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繼摩斯漢堡台南3家分店去年8月被查出「綠薯條」,台南市衛生局今天(5日)下午稽查麥當勞台南民族店等兩批號的薯條,也發現部分表皮出現綠色情形,目前已責令業者暫停販售,並加強自主管理。

衛生局說,今天下午接獲情資,到麥當勞民族店拆箱發現,有效日期「2018年7月9日」及「2018年7月10日」等兩批號的薯條,部分表皮出現綠色情形,由於未具原有良好色澤,不符合一般食品衛生標準規定,已責令業者暫停販售問題薯條,並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可罰3萬到300萬元。

對此,麥當勞回應,公司供應的薯條,從馬鈴薯選種、種植到儲存都有經過密切控管,避免因光照產生葉綠素而致綠的情形,為了避免消費者疑慮,會持續要求供應商及同仁,嚴格控管薯條切製、加工、包裝儲存到餐廳等流程,如果發現薯條炸製後有綠色的現象,務必予以挑除,即日起也特別要求炸製前加強檢視,透過多一道把關程序,降低此情形發生機率。

另外,台南市衛生局提醒,馬鈴薯若發芽或芽眼及芽根變綠,整顆馬鈴薯可能已產生茄鹼,不慎吃下可能會產生急性中毒,常見的症狀包括頭痛、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因此,平時應將馬鈴薯保存在低溫、無直射陽光照射的地方,以防發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