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萬也不賣! 他釣到稀有「黃金鱸魚」 當場霸氣放生

釣客們與「黃金鱸魚」合照。(圖擷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釣客們與「黃金鱸魚」合照。(圖擷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2017/10/16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屏東釣客釣到一尾重達約17、18斤重的稀有「黃金鱸魚」,即使有人願意出9萬元的高價表示想買來收藏,但他堅持不賣,選擇把魚放回海裡,此舉也讓網友大讚「不貪眼前利!功德無量!」、「這位大哥做了善事實屬不易」。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PO出一段影片,並表示「有人喊價9萬收藏,釣客覺得難得有金色的鱸魚,直接放生。」影片中可見,數名夜釣的釣客聚集在岸邊,其中一名釣客釣到一條金色的鱸魚,只見他把釣魚線拆掉,接著抱起鱸魚要大家一起合照,還笑說「現場錄影放生啦,9萬不賺了!雖然我很欠,但大家開心啊,大家有福氣。」大家和鱸魚合照後,釣客也順利的把鱸魚放回海裡。

網友看到影片後也紛紛大讚這位釣客,「功德無量」、「為下一代台灣漁業生態保育,謝謝你。」、「感謝您放生大德、祝大哥身體健康」、「難得一見 更加珍貴 感謝釣友的放生」、「有福報」。

另外,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屏科大水產養殖系教授鄭文騰指出,這隻金色鱸魚應是黃化尖吻鱸,雖然台灣有很多繁殖尖吻鱸產業,但這種突變種算是很少見,目前台灣也還沒有人專門把黃化尖吻鱸飼養成食用魚。

相關影片請點這:

釣客釣到稀有的「黃金鱸魚」,不但拒絕開價9萬元,還當場放生。(圖擷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釣客釣到稀有的「黃金鱸魚」,不但拒絕開價9萬元,還當場放生。(圖擷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