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象鼻岩釣客上釘架繩 侯友宜連夜下令明早剪斷

新北市瑞芳象鼻岩,有釣客為了能在海上礁石垂釣,在岩石上打鋼釘樁架設繩索;市府將派員於26日上午剪斷繩索,拆除鋼釘。圖為民眾攀繩索橫度。(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瑞芳象鼻岩,有釣客為了能在海上礁石垂釣,在岩石上打鋼釘樁架設繩索;市府將派員於26日上午剪斷繩索,拆除鋼釘。圖為民眾攀繩索橫度。(記者俞肇福攝)

2017/08/25 23:36

〔記者俞肇福、何玉華/新北報導〕瑞芳區象鼻岩釣客私自架設的繩索,副市長侯友宜今天深夜下令,明天一早派員剪斷!

新北市瑞芳深澳漁港旁的象鼻岩,近日傳出遊客跳水與攀繩橫渡,十分危險,媒體昨天大篇幅報導;有民眾今天反映,遊客攀繩橫渡的地方,就是3年前副市長侯友宜率媒體大陣仗宣示剪斷釣客繩索處,又被釣客架設繩索,當年市府信誓旦旦說,只要釣友架設繩索,就會剪斷,拆除岩石上的鋼釘,為何這處繩索設置近2年,卻不見有關單位處理。

瑞芳區長陳奇正日前受訪曾表示,象鼻岩跳水與設置繩索,區公所無法可管;讓外界頗為納悶,為何市府前後說法不一。副市長侯友宜今天晚間10點表示,法律或許不夠周延,無法可管也是要管 ,只要是在新北市境內,不管是公有地、私有地,危及安全,市府都要處理。已要求消防局會同相關單位於明天(26日)一早拆除,並設立警告標誌。

瑞芳區象鼻岩因為怪石嶙峋,吸引許多人拍照,除此之外,因為有不少顆大礁岩坐落在海邊,吸引釣客攀岩或是架繩索到離岸礁岩垂釣;多年來,釣客落海受困事件頻傳。類似的案例,總是讓負責救難的消防人員、岸巡人員十分頭疼。

有鑑於在象鼻岩海岸區段,釣客為了要到礁岩近海處進行海釣活動,往往攀爬設在礁岩上的繩索,十分危險。

2014年1月11日,副市長侯友宜與新北市消防局隊員將繩索切斷,不再讓「飛簷走壁」的釣客出現;不過,侯友宜剪斷繩索後,曾有釣客再架設,又被消防局派員剪斷,最近兩年釣客架設繩索就未曾再被剪斷。

有網友在象鼻岩高空跳水影片被PO臉書上留言,總該有政府單位出來管一管,難道要等到出人命再來釐清權責單位嗎?在本報追蹤下,新北市政府總算積極回應,將於26日一早剪斷繩索,至於相關單位權責,將待開會釐清。

圖為民眾私自架設的繩索,一旁為當年侯友宜率消防員剪斷繩索的遺跡。(記者俞肇福攝)

圖為民眾私自架設的繩索,一旁為當年侯友宜率消防員剪斷繩索的遺跡。(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