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景觀自治條例」出爐 市港不再醜醜的

基隆市府通過景觀自治條例,加強港區與景觀區建築與環境管理。(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府通過景觀自治條例,加強港區與景觀區建築與環境管理。(記者盧賢秀攝)

2018/04/17 16:4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港周邊景觀紊亂,讓郵輪客印象不佳,基隆市政府市務會議今天(17日)通過「景觀自治條例」草案,針對港區及重點景觀區公共設施及、環境,甚至山海軸線與天際線等,在獎勵與罰款雙管齊下,加強管理,要讓基隆市變成有質感、有氣質的城市。

這項自治條例將送市議會審議通過後再報行政院備查,最快明年就會劃定1至2處示範景觀區。

基隆市有先天的山與海洋資源,但長期以來都市環境景觀缺乏整體規劃與管理,港區及山城風貌紊亂、破舊,連交通部官員都說基隆港周邊髒兮兮,郵輪客從外海進港時也印象不佳。

市務會議今天通過「景觀自治條例」草案,是繼台東後第二個通過景觀自治條例的縣市,總共有14條條文,預計年底完成法制程序送行政院核定公布施行,後續市府還要擬訂景觀綱要計畫與景觀區。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市港標竿再生計畫、基隆河谷廊帶等計畫陸續推動,接下來城市景觀管理就非常重要,因此擬訂景觀自治條例,作為政策導引,讓市中心區、重點景觀地區未來更有次序、更整齊、美觀。

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說,未來景觀管制項目包括公共開放空間與設施、植栽綠化、街道家具、照明系統、騎樓及地面高程,甚至連山海軸線及天際線等共13項,都會列入管制,以後景觀區內一定規模的開發案,必須經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才發建築許可或施工,如果違反管制事項,限期改善未改善者可罰新台幣6000以上到6萬元罰鍰,還可按次處罰。

基隆市景觀自治條例實施後,重點區域的路燈形式與廣告招牌等都會納入管理。(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景觀自治條例實施後,重點區域的路燈形式與廣告招牌等都會納入管理。(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景觀自治條例,連變電箱也要管。(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景觀自治條例,連變電箱也要管。(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