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區通勤月票399元南台最貴? 藍綠議員互槓

高雄市區通勤月票399元南台最貴?引起藍綠議員互槓,圖為高雄捷運。(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區通勤月票399元南台最貴?引起藍綠議員互槓,圖為高雄捷運。(記者葛祐豪攝)

2023/02/24 15:1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宣布推出高雄市區通勤月票399元,國民黨議員李雅靜卻酸高雄通勤月票是南台最貴,「搞不懂陳其邁在高興什麼?」;台灣基進議員張博洋則反譏說,台南屏東沒有捷運、輕軌、渡輪,選擇多,成本就高,「不知道李雅靜在生氣什麼?」

高市府也解釋說,高雄市區通勤月票399元,但比台南、屏東多了捷運、輕軌、渡輪的選擇,折數只打3折,是南台最划算。

國民黨議員李雅靜指出,昨天陳其邁歡天喜地的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推出高雄市區通勤月票399元,及南高屏城際通勤月票999元。她原也很開心,但當發現台南及屏東相繼宣布通勤月票299元後,才發現高雄通勤月票是南台最貴,「搞不懂陳其邁市長在高興什麼?」

李雅靜批說:「台南、屏東都是299吃到飽,唯獨高雄是399讓市民氣到飽!」

對此,台灣基進議員張博洋則反譏說:「不是這樣算的啦!」台南屏東沒有捷運、沒有輕軌、也沒有渡輪。高雄人的通勤方式,比隔壁兩個縣市多了捷運、輕軌、渡輪,選擇多,成本就高,當然票價會比較高,「票價比隔壁縣市多100,也只是剛好反映成本而已。」

以折扣來做比較,張博洋指出,高雄月票從1250元降價至每月399元,約打3折;台南月票從350元降至299,約打85折,「怎麼看都是高雄跳樓大拍賣啊!」

張博洋強調,每個縣市的交通規劃跟載具種類,一開始就不一樣,不應用「誰比較便宜?」來做衡量標準。其實他也想問,「不知道李雅靜在生氣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