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分票 綠營失竹市立委席次

2020/01/12 05:30

記者洪美秀/特稿

新竹高中同班同學、藍綠雙鄭對決的新竹市立委選舉,戰況激烈,到投票前選情仍陷入膠著。開票結果,重披藍袍的國民黨鄭正鈐擊敗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接班人鄭宏輝,讓竹市政治版圖重回藍大於綠,國民黨士氣大振。

鄭宏輝腹背受敵 輸在分裂投票

鄭宏輝此仗打得艱辛,選情從落後一路追趕到微幅超過對手,一度被外界看好,卻接連遭到時代力量陣營質疑「炒地」和國民黨陣營質疑到中國設立公司,黃、藍夾殺,腹背受敵。

市長林智堅及地方黨部、市議會黨團,加上中央府院黨要角雖重兵南下,輪番全力輔選,最後並喊出「棄高保輝」,仍不敵時代力量的分票效應,最後以八萬二千多票敗選,無法延續綠營在竹市區域立委的席次,也牽動新竹市綠藍政治板塊的消長。

但值得觀察的是,總統蔡英文在新竹市卻拿到十四萬多票,得票率近六成,顯示新竹市民在總統與立委選舉分裂投票的傾向。

鄭正鈐捲土重來 凝聚藍軍出線

鄭正鈐四年前敗給柯建銘,經大選洗禮,知名度高,此次捲土重來,在國民黨議長許修睿總綰兵符下凝聚藍軍,加上無黨籍前議長謝文進的力挺,藍、白合作擊敗分裂的綠、黃,拿到九萬五千多票一雪前恥,也一吐國民黨在新竹市接連幾次敗選的怨氣。

高鈺婷制衡藍綠 第三勢力崛起

時代力量高鈺婷在同黨三名市議員全力輔選下,以制衡藍綠打動中間選民的心,未受時力路線爭議影響,獲得七萬三千多票,比時力上屆邱顯智的三萬六千多票大幅成長,且拿到全國最高政黨票,第三勢力在新竹市的崛起已不容小覷,也顯示中間選民對制衡藍綠的聲量漸增,值得藍綠兩黨警惕、省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