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人性服務環境 竹市身障大樓將斥資3400萬元

新竹市身障大樓16年來未曾改善,新竹市府將爭取前瞻及自籌經費,投入3400萬元進行改造。(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身障大樓16年來未曾改善,新竹市府將爭取前瞻及自籌經費,投入3400萬元進行改造。(記者洪美秀攝)

2018/02/11 13:3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身心障礙大樓在民國91年啟用後,16年未改善整理,部分設施也不符合身心障礙者需求,新竹市府社會處今年將進行身障大樓的整理改造,預計投入3400多萬元,包括整理1到3樓的使用空間,將1樓打造為輔具資源中心,提供身障者進行評估,同時會爭取前瞻建設經費,讓3樓的空間更適合身障者自在使用,發揮身障大樓功能。

新竹市府社會處副處長魏幸雯說,身心障礙大樓91年啟用後,1樓空間幾乎都做為社福機構的辦公室使用,但很多身障者反映,身障大樓應該是提供身障者使用的溫馨空間,卻成了身障社福機構的辦公室,身障者反而走不進去,失去原本的用意與功能,因此社會處與身障者溝通後,今年將在市府本預算內編列1500萬元經費進行1樓的空間改善工程,擴大輔具資源中心的可利用性。

魏幸雯說,身心障礙大樓的改善工程已完成規劃設計,2月底就會發包動工,預計9月底完工,改善的部分包括1樓是輔具資源中心的展示中心,會有專業的治療師提供評估與診斷,身障者可在1樓適用各種輔具,了解不同輔具的功能,可以借用,也可以評估使用的狀況,讓身障者獲得好的治療評估建議。

另外2樓也會設置輔具中心儲藏室、體適能教室、多功能教室和復康巴士辦公室,提供身障者多元的復建和評估環境,發揮身障大樓原本的功能性。

魏幸雯說,此外,社會處已向衛福部爭取前瞻基礎建設,有關城鎮風貌項目中整備長照資源394萬元的經費、新竹市政府自籌1600萬元,要做為身障大樓3樓空間的重新規劃與整理,總計市府及爭取前瞻經費,將投入3400萬元經費進行身障大樓的改善工程,期許身心障礙大樓提供身障者更貼心溫馨的服務,讓身障者獲得更妥善及人性化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