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能攔截彈道飛彈 美日研發防空飛彈試射失敗

美日共同研發的標準三型2A防空飛彈在夏威夷外海攔截中程飛彈失敗。圖為今年2月的試射。(法新社)

美日共同研發的標準三型2A防空飛彈在夏威夷外海攔截中程飛彈失敗。圖為今年2月的試射。(法新社)

2017/06/23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地時間21日晚間,美軍神盾驅逐艦「約翰·保羅·瓊斯號」(USS John Paul Jones)在夏威夷外海進行標準三型2A防空飛彈(SM-3 Block IIA)試射,但未能成功攔截一枚彈道飛彈,試射失敗。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導彈防禦局(Missile Defense Agency)發布聲明表示,夏威夷時間21日晚上7點,神盾驅逐艦「約翰·保羅·瓊斯號」進行標準三型2A防空飛彈攔截測試,但標三2A防空飛彈未能命中一枚從夏威夷考艾島(Kauai)的太平洋飛彈試射場(Pacific Missile RangeFacility)所發射的中程彈道飛彈,美國導彈防禦局說:「驅逐艦偵測並追蹤到目標後,發射標準3型Block IIA導向飛彈,但這枚飛彈並未攔截到目標。」

這是標準三型2A防空飛彈的第4次飛行試驗,也是第2次攔截試驗,今年2月所進行的攔截測試獲得成功,目前美國導彈防禦局正在進行數據分析,以釐清攔截失敗原因。

標準三型2A防空飛彈為美日共同研發的新型防空飛彈,旨在對抗中遠程彈道飛彈,與「薩德」(THAAD)防空系統相比,標三2A防空飛彈能在大氣層外攔截飛彈,擴大攔截飛彈的射程,日本認為只要佈署少量的神盾艦就可達到掩護日本全境。

標三2A防空飛彈至今仍在測試,美日兩國都還沒有裝備這種防空飛彈,據了解美國已在這項系統投入約22億美元,日本也出資約10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