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傳統領域劃設辦法 表演團體凱道接力演出

為抗議原民會提出的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原民團體在凱道駐紮抗議超過2個月。(記者吳柏緯攝)

為抗議原民會提出的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原民團體在凱道駐紮抗議超過2個月。(記者吳柏緯攝)

2017/05/07 22:45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為抗議原民會提出的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原民團體在凱道駐紮抗議超過2個月。今天是凱道露宿的第74天,多個表演藝術團體從下午開始在凱道接力演出,聲援抗爭的原民團體,並盼有更多人能夠關注此一議題。

原民團體批評,總統蔡英文在去年代表國家向在台灣的原住民族道歉,但是不到一年,就用最粗暴的方式背棄原住民,在離總統府這麼近的凱道駐紮超過2個月,但是原民的心聲卻傳不進總統府。

原民團體表示,5月2日時,警方以妨礙交通為由,調度數百人以上的警力,粗暴地將來自各部落代表期盼與心聲的石頭、藝術品、綻放中的台灣原生百合花,如垃圾般地移除,族人僅能以身體保護這些石頭與作品,並於凱道上靜坐表達抗議。

5月5日警方展開第二次清場,上百位警員破壞人行道上的藝術品及陳抗文宣、私人物品。原民團體指出,這樣的作為如同數百年來,外來強權以不公義的手段逼迫原住民族離開傳統領域,讓族人們在非原住民族所訂定的法律、破碎的空間中求生存。

為了聲援,表演藝術團體布拉瑞陽舞團、TAI身體劇場、冉而山劇團,與音樂人以莉高露、舒米恩、Anu阿努、巴賴、毛恩足、鴻狄等人,從今天下午開始,陸續抵達被稱為「凱道部落」的駐紮地,透過表演,聲援現場的抗議團體,也希望喚起民眾對這個議題的重視與關心。

在凱道部落已堅守超過2個月的歌手巴奈,在演唱「流浪記」前先朗讀了總統蔡英文去年的道歉文全文,她表示原住民一直都在做祖先喜歡的樣子,所以繼續大聲的唱歌,不能因為別人不懂,就自己放棄。

原民團體表示,將會持續抗爭,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夠透過網路資訊或到現場走走,了解這個議題,知道大家在抗爭些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