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射刀燒手術布 日婦開刀遭燒傷

日本東京醫科大學醫院為一名女性進行手術時,疑因雷射手術刀使用不慎,引發手術覆布著火。(資料照)

日本東京醫科大學醫院為一名女性進行手術時,疑因雷射手術刀使用不慎,引發手術覆布著火。(資料照)

2016/06/0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醫科大學醫院四月中旬為一名女性進行手術時,疑因雷射手術刀使用不慎,引發手術覆布著火,造成女患者手腳多處燒傷,女患者目前仍在住院,幸無生命危險。

醫師被以業務過失傷害罪約談

日媒報導,卅多歲的女患者於四月十五日上午,在該院婦產科接受手術,手術進行到一半時,蓋在女患者身上的覆布突然著火,醫生趕緊用現場擺放的生理食鹽水滅火,當時女患者在全身麻醉毫無知覺的情況下,手臂及腿部多處嚴重燒傷。

事後院方向患者和家屬致歉,並通報厚生勞動省接受調查,警方也以業務過失傷害罪嫌約談執刀的婦產科醫生,警方初步研判,可能是雷射手術刀使用不慎或是機器故障所致。院方也將委由第三方公正單位調查。

雷射手術刀利用雷射光的熱作用,可以一邊對人體組織進行切割,一邊止血,切割時比電動手術刀更順暢,最常用在皮膚科及外科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