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6旬翁陰莖移植 期待重振雄風

(法新社)

(法新社)

2016/05/18 06:00

美國首例、全球第3例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罹患罕見癌症而切除幾乎全部陰莖的美國64歲男子曼寧(Thomas Manning),終於重拾人生希望。美國麻州綜合醫院8日成功為曼寧施行陰莖的移植手術,成為美國本土首例、全球第3例。手術團隊主治醫師賽楚洛(Curtis Cetrulo)表示,曼寧在經過長達15個小時、逾50名醫師參與的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手術成功經驗可望推廣到美國國內超過千名因參戰而受重傷的軍人身上。

院方發表聲明指出,來自麻州哈利法克斯市(Halifax)的曼寧持續康復,得自捐贈者的器官已確定恢復血流,沒有出血、排斥或感染跡象。聲明又說,曼寧雖仍處於術後療癒初期,但醫療團隊對他恢復喪失的功能審慎樂觀,估計他可在數週後正常小便,數月後恢復性功能。

移植的陰莖來自1名已過世的捐贈者,他的血型和膚色都與曼寧相符,但捐贈者家屬要求不公開身分。曼寧13日在病房受訪時向捐贈者和家屬致謝,希望透過自身成功案例,掃除與喪失陰莖有關的恥辱與污名,讓其他受創者維持希望。

數週後可望正常小便

擔任銀行信差的曼寧2012年因意外事故重傷住院,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陰莖癌,必須動刀切除,如今陰莖僅存約3公分不到,他必須坐著小便,「我不敢接近任何人,很難告訴女人,『我的陰莖切除了』。」據統計,陰莖癌年增約2000例,致死率近6分之1。

曼寧雖失去男性性徵,但仍保持樂觀,並決定接受移植手術。手術團隊為此籌備超過3年,包括在大體上先作練習。團隊設定的手術目標有三:器官外觀保持自然、數週內恢復排尿功能,最終恢復性生活。手術費用估計約在5萬至7萬5000美元(約164萬至246萬台幣)之間。

2014年12月,南非史德蘭波希大學(University of Stellenbosch)為1名21歲患者移植陰莖,並順利恢復生育功能,成為這類手術成功的全球首例。據稱中國在2005年便有陰莖移植手術,但患者在術後因妻子無法接受,又要求將移植陰莖切除。

賽楚洛指出,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中有許多年輕官兵因土製炸彈而重創骨盆,不僅影響生理功能,也斲喪心理上與異性親密的能力,導致出現強烈孤立感,自殺率特別高。美國國防部統計,2001至2013年間,至少有1300餘年輕官兵因炸彈重創,失去部分或全部泌尿功能,血管、神經、骨盆都必須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