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大美女」陪搭機 日旅行社挨批「很噁心」

2016/05/1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知名旅行社「HIS」為了搶攻暑期海外旅遊商機,打出「美女牌」促銷活動,由「東大美女」坐在鄰座陪同搭機出國,結果引來「性騷擾」、「很噁心」的負評。HIS只好緊急取消活動,並發表聲明道歉。

暑期出國旅遊是旅行社年度重要業務之一,HIS旅行社11日公布今年暑假旅遊的促銷活動「東大美女坐隔壁」。HIS和「東大美女圖鑑」編輯部合作,由5名曾在東大美女圖鑑登場的東大美女,陪同5組旅客搭機前往海外旅行地點。

東大美女不但陪同搭機,還會在機上介紹旅遊景點的街道歷史由來、當地代表性建築物的特色等;若有兒童同行,美女姊姊還會幫忙照顧小孩,甚至幫小朋友一起完成暑假作業。

「東大美女圖鑑」是由東大男學生於2013年推出的活動,為打破「東大無美女」的刻板印象,東大學生社團定期出版由該校女學生充當模特兒的寫真集。

這項大膽且空前的促銷手法一公布後,隨即在網路上引發話題,但網友幾乎一面倒地給予負評。有人認為「很噁心」,有人質疑這項企劃有性騷擾之嫌,也有人質疑女大學生陪坐的必要性。

眼看網路負評如潮,HIS旅行社立即撤下官網活動網頁,並刊登聲明表示活動停辦,並為活動內容引發民眾反感而致歉。旅行社人員表示,企劃內容原本只是希望旅客能享受一趟快樂的空中之旅,沒有料到會引起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