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遇醜聞纏身 乙武棄選參議員

日本暢銷作家乙武洋匡。(資料照)

日本暢銷作家乙武洋匡。(資料照)

2016/03/3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暢銷作家乙武洋匡爆發婚外情醜聞,引起社會譁然,原本預定今年夏天參院選舉提名乙武的自民黨,三十日傳出將放棄提名他的消息,而乙武也在當晚傳真給媒體,正式表明不會參選。

自民黨在今年三月中初步敲定推舉乙武出馬參選東京區的參議員,日媒報導,乙武雖然身有殘疾,但一直堅持寫作和演講,自民黨想藉由他的高知名度與人氣,推舉他作為宣傳安倍晉三政府「一億總活躍」政策的招牌候選人。

不過,上週「週刊新潮」獨家爆料乙武不倫戀,乙武也坦承,曾和五名女性有過婚外情或一夜情,雖然事後他和妻子仁美共同發表聲明致歉,但形象嚴重受損,自民黨在觀望輿論反應一週之後,判斷將很難推舉乙武出馬。

日媒指出,自民黨去年和乙武接觸後,曾對他的身家進行調查,但當時著眼於乙武的財務問題,兩年前乙武曾有意參選新宿區長,當時傳出與他人發生金錢糾紛,自民黨徹底調查後,發現和他無關,所以放心與乙武接觸,但乙武會爆發不倫醜聞,卻是始料未及。

另外,預定三十一日上架的「週刊文春」,也專訪乙武妻子仁美。仁美透露,當初和乙武結婚是抱著「曾經照顧過狗,所以應該沒問題」的心情,但兩人真正在一起生活,箇中辛勞並非常人所能忍受,可是她又不能像其他人一樣,從丈夫的身邊逃開。

仁美在公開聲明中表示,乙武的外遇她也要負些責任,原因是她規定丈夫晚上超過十點後,得留在事務所過夜,表面上是怕影響小孩的睡眠,但其實是想逃避照料丈夫的重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