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癡男為見前妻 竟劫埃及客機

埃及客機劫機犯穆斯塔法腰間綁著假炸彈,還和人質玩自拍,談判期間有人從駕駛艙爬出,跳機逃生。(路透)

埃及客機劫機犯穆斯塔法腰間綁著假炸彈,還和人質玩自拍,談判期間有人從駕駛艙爬出,跳機逃生。(路透)

2016/03/30 06:00

腰繫假炸彈 還和人質玩自拍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一名埃及男子二十九日威脅將引爆腰間炸彈,劫持一架從埃及亞歷山卓飛往開羅的國內線埃及航空班機,並迫使該機轉降塞浦路斯。雙方在對峙並談判六小時後,這名要求與前妻重聚的男子終於投降。男子被捕後塞國政府證實他身上的炸彈是假的,客機上也沒有爆裂物,而他在劫機期間竟然還和人質玩自拍。塞國表示這名男子心理不穩定,事件與恐怖主義無關。埃及外交部則痛斥劫機犯是「白痴」。

埃及民航局聲明指出,遭劫持的埃及航空空中巴士三二○客機共載有八十一人,其中包括二十一名外籍乘客與十五名機組人員。聲明說,機長加瑪爾通知當局,他被一名宣稱配戴一條自殺炸彈腰帶的乘客威脅,迫使他將飛機轉往塞浦路斯拉納卡(Larnaca)機場。當地時間上午八時五十分客機降落該機場。

改降塞浦路斯 丟信函轉交前妻

這名劫機犯是五十九歲的穆斯塔法(Seif Eldin Mustafa),當客機降落後,他先釋放婦女與小孩,接著要求釋放埃及的女囚,讓外界一度認為劫機含有政治動機。目擊者表示,過程中劫機客曾將一封以阿拉伯文書寫的信函丟向停機坪,要求將之轉交他塞國籍的前妻。塞國媒體報導,一名婦女被當局帶往機場,她身旁有一位小孩。另有報導說,穆斯塔法要求政治庇護。

雙方在談判時,可以看到好幾名乘客從駕駛艙爬出來掉到跑道上。最後除了三名乘客與四名機組人員外,全都獲釋。之後社交媒體上傳出穆斯塔法和一名不知名乘客一起自拍的照片。照片中戴著眼鏡的中年男子展示一條附有突出電線與鼓脹口袋的白色腰帶,很快被埃及政府專家判定為假炸彈。

埃及民航局長菲特伊說,嫌犯的自殺炸彈腰帶是假的,但為確保機上人員安全,因此嚴肅以待。他表示:「所有乘客與機組人員狀況都很好,我們不能說這是恐怖份子犯案,他並不專業。」

沒多久,穆斯塔法從駕駛艙窗戶爬出,並高舉雙手投降。塞國外交部在推特上宣佈,「落幕了」。

埃外交部︰「不是恐怖份子,而是白痴」

埃及外交部稍後發布聲明,指穆斯塔法正接受偵訊以釐清動機,他「不是恐怖份子,而是白痴。恐怖份子瘋狂但不笨,而穆斯塔法是笨蛋。」機長加瑪爾也說,穆斯塔法看起來不正常。

這起劫機案恐對埃及觀光業造成另一重大打擊,去年十月三十一日,一架俄國客機在埃及西奈半島遭擊落,機上兩百二十四人全數罹難,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佈犯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