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拒解鎖 歐巴馬不爽

歐巴馬(路透)

歐巴馬(路透)

2016/03/13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十一日表示,執法單位必須可合法蒐集儲存於智慧型手機或其他電子裝置的個人資訊。該說法明確顯示他反對蘋果等科技大廠拒絕解鎖相關產品的立場。

歐巴馬十一日在德州奧斯汀「西南偏南」(SXSW)藝術節演說指出,對於聯邦調查局(FBI)意圖迫使蘋果公司解鎖加州聖貝納迪諾濫射槍手法魯克的iPhone之司法案件,他不便發表評論,然而,儘管他矢志捍衛美國人的隱私與公民自由,但在必要的情況下,他支持某些公權力的入侵。

他指出,若技術上可能製造出一種加密程式強大到完全沒有「後門」的裝置,「那麼我們如何逮到兒童色情犯,我們如何破解恐怖份子的計畫?」他說,「我們的機制讓我們可以從事單純如稅捐稽徵的業務,因為若全然不能強行取得個資,政府不能有所掌握,那麼每個人口袋裡都有個瑞士銀行帳戶,四處遊走。」

FBI上月取得法院命令,要求蘋果公司編寫新軟體,並採取其他措施,以突破法魯克的iPhone密碼保護程式。

蘋果拒絕配合編寫新程式,蘋果認為,政府的要求將製造手機「後門」,恐讓犯罪者與政府濫用,同時,國會並沒有賦予司法部做此要求的權力。蘋果十一日拒絕對歐巴馬的看法發表評論。

這是歐巴馬對該議題做出的最坦率看法。他承認自國家安全局前包商雇員史諾頓揭發美國的監控計畫後,人民對政府的監控感到質疑,不過他強調確保安全與尊重公民自由間必須找到折衷,解決之道可能是嚴密的加密系統,以及確保有一把「鑰匙」,讓「盡可能少數的人」針對重大議題可以取得該「鑰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