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B2轟炸機將駐亞洲 防北韓搗「彈」

(歐新社檔案照)

(歐新社檔案照)

2016/03/1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北韓十日清晨從西部黃海道朝東部江原道發射兩枚短程飛彈,隨後並宣布取消兩韓所有經濟合作與交流專案,清算南韓企業遺留於北韓的所有資產。

美國十日表示,有鑑於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將在亞洲部署三架可攜帶核武的B2長程匿蹤轟炸機。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哈尼表示,這是在保持威懾力的同時,透過行動,展現美國對全球的安全及和平責任。美國拒絕說明B2的確實部署地點,預料這三架轟炸機可能參與七日展開的美韓聯合演習。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發射的這兩枚飛彈屬飛毛腿系列,朝東部江原道元山市發射,飛行五百公里後落入北韓東岸,是北韓今年首次發射短程飛彈。南韓軍方表示,嚴密監視北韓動向,目前維持對應北韓挑釁的全面戒備狀態。

北韓對南韓的統戰宣傳機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十日透過發言人發表「談話」說,兩韓間有關經濟合作與交流專案的協議全部無效。北韓指出,南韓單方面做出全面停止金剛山旅遊專案和開城工業園區運轉的決定,因此北韓將全面清算南韓在北韓境內的所有資產。

北韓並在「談話」中指出,南韓政府八日宣布的單方面制裁措施,是「可笑、難看」的作為,還說南韓總統朴槿惠是「美國娼妓」。北韓並威脅說,將陸續採取特別措施,在政治、軍事、經濟領域對朴槿惠政權造成致命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