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秀政績 桑德斯變調挺槍管

希拉蕊(左)和桑德斯十七日在辯論會上唇槍舌劍。(法新社)

希拉蕊(左)和桑德斯十七日在辯論會上唇槍舌劍。(法新社)

2016/01/19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首場總統初選二月一日將在愛荷華州率先登場,民主黨選前最後一場辯論,十七日在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登場,民調領先的前國務卿希拉蕊面對聲勢看漲的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火力全開,在槍枝管制與健保方案等議題上激烈交鋒。

希拉蕊劈頭就說自己曾任國務卿、聯邦參議員,並在夫婿、前總統柯林頓手下主導健保改革。她說,國人需要能面面俱到的總統,直指對手無法勝任。她對桑德斯自稱「政治革命」的韌性感到驚訝,但在兩極化時代,她最有資格「團結國家 」。

在槍管方面,希拉蕊指責桑德斯一再投票支持槍枝遊說團體,之後話鋒一轉,稱許他週末期間一改立場,轉為支持否決槍枝商司法豁免權的法案;桑德斯則否認希拉蕊指控,稱全國步槍協會對他的評價向來不高。

醫療改革方面,在愛州民調與希拉蕊平分秋色的桑德斯,在辯論前數小時楬櫫他的「全民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for-all)財源規劃與支付制度等相關明細,稱擴大「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服務範圍,相較現行制度,十年可省下六兆美元。

但這項規劃涉及全面增稅,因為個人將支付二.二%「保費」,年收廿五萬至五十萬美元的個人將繳納卅七%稅率;若年收超過一千萬美元,稅率達五十二%。希拉蕊說,桑德斯的計畫將摧毀歐巴馬的「可負擔照護法」(Affordable Care Act),增加中產階級納稅負擔,「把它砍掉重練…我想這樣方向錯誤」。

兩人也在金融政策方面激烈交鋒,桑德斯說,「我沒跟大銀行拿錢,我也沒跟高盛要個人演講費」,暗指希拉蕊收受大筆獻金與演講費,因此不敢對華爾街太過強硬;希拉蕊則批評桑德斯曾投票支持解除金融市場規範,且表態要放寬聯邦監督。

希拉蕊讚宿敵歐巴馬

紐時注意到,為搶奪非裔族群票源,希拉蕊不斷讚揚總統歐巴馬,不但肯定他與伊朗的核協議,又稱頌歐巴馬處理敘利亞阿塞德政權的手法。即使是面對桑德斯攻擊她收取昂貴演講費、與華爾街關係匪淺,希拉蕊仍端出歐巴馬,表示要批評她可以,但歐巴馬也接受華爾街贊助,但總統「領導國家度過大蕭條」。

除希拉蕊和桑德斯,這場辯論還有馬里蘭州前州長歐麥利(Martin O’Malley)參加。歐麥利在民調上進步不大,許多人認為他無足輕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