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施壓 梅克爾大砍難民人數

2015/12/15 06:00

〔編譯魏國金、李信漢/綜合報導〕德國執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十四日舉行為期兩天的黨代表大會,總理梅克爾表示,將「大幅減少」進入德國的難民數,但也強調希望繼續維持開放門戶的難民政策,同時降低黨內反對勢力。德國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指出:「梅克爾已傾注她所有的政治與個人資產於該議題上,她實際上是在黨大會中召開一場對她的信任投票。」

梅克爾在黨大會上說:「我們要實際縮減難民數,相關措施將聚焦德國、歐洲與全球的層面,在規範與限制移民上我們會成功。」她也重申,德國作為歐洲第一大經濟體,有「道德與政治」義務幫助世上絕望的人,尤其是來自烽火連天的敘利亞人民,「我們將堅持我們的人道責任」。她強調,對於湧入的百萬難民,「我們有能力處理」,她也有信心歐洲將通過所面臨的「歷史考驗」。

今年湧入德國的難民估計將超過一百萬人,一再抗拒CDU內部要求對難民人數設限的梅克爾,十三日表示:「我們同時將考量對未來憂心之人的意見,這意味我們要大幅縮減進入德國的難民人數。」但她也說:「對此,我們當然(在黨代表大會上)將有激烈的辯論,整個德國已為這些議題激辯多時,但對我而言,至關重要的是實踐我們的人道責任以及對歐洲的責任。」

美要求更多軍援對抗IS 德拒絕

梅克爾的縮減難民計畫包括:與土耳其合作打擊人口販運;改善在土國、黎巴嫩與約旦的敘利亞難民營環境;加強歐盟外部邊界的管控等。德國民眾對梅克爾的難民立場嚴重分歧,十一日公布的民調顯示,有四十九%民眾反對梅克爾的立場,另有四十七%表示支持。目前梅克爾雖暫時壓制CDU內部右翼聲浪,但CDU明年三月將面對三場關鍵的區域選舉,決定梅克爾是否能在二○一七年的聯邦議會大選四度連任德國總理。

此外,梅克爾十三日對「明鏡」雜誌披露,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致函德國,要求提供更多對抗「伊斯蘭國」(IS)的軍事援助,但她回應說:「我認為德國履行了該承擔的責任,此時我們無須談論新議題。」一週前,德國國會通過加入盟軍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德國將派出六架龍捲風偵察機、一艘保護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號的巡洋艦、一架空中加油機,以及一千兩百名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