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積極從排放源頭減量

2015/12/14 06:00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聯合國氣候變遷巴黎峰會做出全球升溫上限不比前工業時代兩度C的結論,但目標是一.五度。台灣環保署的具體作法是積極從排放源頭減量,以落實「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以及「國家自主預期貢獻(INDC)」,並與國際形成夥伴關係,共同力抗暖化。

環保署溫減管理室參事兼執行秘書簡慧貞表示,台灣作法與國際不謀而合。她說,立法院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環保署也已提出INDC,拉高到行政院層級,每五年檢討一次,未來將召開一系列論壇,蒐集各方作法。

簡慧貞表示,溫室氣體減量方面,於減緩層面將從排放源著手,盤查、清冊了解我國減量潛力,訂出效能標準,並制定綠色獎勵制度,另外也將綠色技術交易,而非碳交易。

綠色和平再生能源專案主任蔡絲婷認為,再生能源是「巴黎協議」中唯一提及的乾淨能源技術,希望看到台灣政府各部會提出整合方案,並應趁此機會討論陳年法案「電業法」,以及國土規劃是否有合宜的地區可以發展再生能源。

爸爸非核陣線發起人李卓翰表示,環保署若接受國際公約,台灣透過發展綠色能源而落實減碳,當然支持;但如果政府又把減碳導向發展核能,則是錯誤思維,因為聯合國「清潔發展機制」已經將發展核能與大水庫的做法,排除在減碳效益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