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恐攻後 極右派可望在地方選舉大有斬獲

2015/12/07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法國本土及海外省二十六個大區議會選舉,六日舉行第一輪投票,由於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後的全國緊急狀態尚未解除,政府出動近十二萬名軍警人員在全國戒備,以保障選民投票安全。此次選舉也被視為法國民眾對政府應對恐攻事件的首次民調,極右派「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 火爆黨魁瑪琳.勒班( Marine Le Pen)可能為該黨拿下有史以來第一個大區,她的姪女瑪麗安.勒班(Marion Marechal-Le Pen)可能拿下另一個。

法國政府在全國反恐氣氛下鼓勵選民出門投票,以民主自由的選舉抵制恐怖主義的威脅,向鼓動歧視的極右派說不。投票從當地時間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第二輪投票預定十三日舉行,共四四○○萬名選民可參加投票。政情家分析,過去地方選舉的投票率都很低,現在一般民眾對政治失望,更可能拒投,不僅「民族陣線」很可能大有斬獲,前總統薩科茲領導的中間偏右政黨也可能奪下更多席次。

最新民調顯示,自巴黎恐攻事件後,民族陣線的支持率上升四%到七%。黨魁瑪琳‧勒班和姪女瑪麗安‧勒班很可能拿下兩個選區,造成該黨首次在地方選舉中獲得議席。民族陣線希望在這次選舉中展現氣勢,以提升該黨在二○一七年總統大選的聲勢。選情分析師認為,倘若瑪琳‧勒班拿下北加萊─皮卡底大區,當地政府對難民的立場將立刻大逆轉。

民族陣線黨魁 瑪麗安勒班可能勝出

這次選舉也創下歷來地方選舉維安規模的紀錄,全國調派約十二萬名憲兵、員警、軍人及市政安全員攜帶重型武器站崗,被視為敏感區的投票站還加派警力。其中巴黎的六一五個投票站尤其高度戒備,市府增派警力加強巡邏,協助八千多名軍警人員維安,全力保障首都的投票安全。巴黎週日街頭看似平靜,但在軍警巡邏下氣氛依然肅殺。

巴黎恐攻事件後,地方競選活動自動暫停,直到投票前不久才低調恢復競選,焦點卻完全轉向反恐與安全議題。不過,執政的社會黨還是被認定將失去多數治區。法國媒體普遍指出,巴黎事件進一步加深各黨派的分歧,事後展現的全民團結只是暫時現象,總統歐蘭德試圖團結各黨派,共同因應反恐局勢,很可能在此次選舉中破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