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過班機就自殺? 前BBC女記者死因成謎

曾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擔任記者的五十歲女子沙頓,十八日離奇陳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的洗手間。(取自網路)

曾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擔任記者的五十歲女子沙頓,十八日離奇陳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的洗手間。(取自網路)

2015/10/20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曾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擔任記者的五十歲女子沙頓(Jacky Sutton),十八日離奇陳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的洗手間,據稱是因為沒趕上轉往伊拉克的班機而想不開。但熟悉她的同僚與朋友指稱,沙頓是他們看過「最堅強的女性」,不可能因為區區小事自殺,籲請當局調查她是否遭人謀殺。

沙頓從倫敦希斯洛機場出發,十七日抵達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原訂轉往伊拉克北部城市阿比爾(Erbil),但因錯過班機必須重買機票,卻在等待下一班飛機期間不見蹤影,後來被發現陳屍洗手間。

土耳其媒體報導,沙頓的錢不夠再買張機票,有人看到她在櫃檯前流淚,數小時後被人發現在洗手間裡以鞋帶上吊。

沙頓曾任BBC記者與製作人,也曾在聯合國工作,生前擔任戰爭與和平報導協會(IWPR)代理主任。五個月前,該協會代理主任才在伊拉克的汽車炸彈攻擊中喪生。

曾與沙頓共事的伊拉克記者艾里亞斯(Mazin Elias)說,沙頓「不可能」自殺,「有人殺了她」。他說,沙頓致力於促進伊拉克言論自由,工作之餘還攻讀博士學位,「每件事都很困難,都是挑戰,但她仍努力不懈。我很肯定,賈姬(沙頓)這樣的人不可能自殺,不可能的」。

艾里亞斯還說,沙頓極不可能錯過班機,「那是不可能的…我們在談的不是一個女孩,她是個女人」;別人沒理由殺害沙頓,而最讓人不解的部分在於:事情發生在土耳其。

沙頓的同事布洛爾(Christian Bleuer)也推文質疑:「(沙頓是)你可能遇到最堅強的女性。土耳其警方說她因為錯過班機而自殺?我對陰謀論沒興趣,但要是土耳其人說伊斯坦堡阿塔圖克的安全攝影機『故障』,那麼沙頓就是被人殺害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