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反恐危機」影集 反諷塗鴉全入鏡

「反恐危機」在德國柏林拍攝時,布景上被人以阿拉伯文(紅圈處)寫上反該影集的文字︰「反恐危機」是個玩笑,但我們笑不出來。(取自網路)

「反恐危機」在德國柏林拍攝時,布景上被人以阿拉伯文(紅圈處)寫上反該影集的文字︰「反恐危機」是個玩笑,但我們笑不出來。(取自網路)

2015/10/1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描述美國情報單位在後九一一時代瓦解中東恐怖主義行動的美國熱門電視影集「反恐危機」(Homeland),本週在美國播出的最新一季時,背景牆壁上居然出現以阿拉伯文撰寫批評該節目的塗鴉,但製作單位卻渾然未覺,直接讓此等畫面公開播放出去。

例如,當女星克萊兒.丹尼絲飾演的女主角、中央情報局(CIA)幹員凱莉.麥迪遜行經敘利亞難民營(人工搭景)時,其身旁牆壁上赫然被人以阿拉伯文寫著「『反恐危機』是種族主義者」;此外,劇中還可看到以阿拉伯文書寫的各種針對性字眼,像是「沒有『反恐危機』」、「『反恐危機』不是節目」以及「黑人的命很重要」等。

受雇於劇組 藝術家惡搞

這些阿拉伯文的塗鴉,來自於該片今夏於德國柏林拍攝時的場景,惡搞者是以德國為基地、自稱「阿拉伯街頭藝術家」的三人組阿敏、卡普與史東;他們受雇把德國郊區某處改造成黎巴嫩難民營供該影集進行拍攝,但卻藉機以塗鴉文字批評該影集與針砭時事。更扯的是,當最新一季十一日在美國Showtime頻道播出後,居然沒人發現他們的這些小手段,「阿拉伯街頭藝術家」只好自曝他們幹了哪些好事。

阿敏、卡普與史東在網站上痛批「反恐危機」極為偏頗,對阿拉伯人、巴勒斯坦人有不正確、無差別與存有極大偏見的描述,遑論還對黎巴嫩貝魯特與土耳其伊斯坦堡等城市,以及整個穆斯林世界有令人作嘔的錯誤描述;他們還說,目前邁入第五季的「反恐危機」,仍持續白人、主要是美國人是捍衛者、對抗邪惡與抵禦穆斯林威脅的二分法風格。

「反恐危機」共同創作人之一甘沙透過Showtime頻道發表聲明,指稱真希望能在影集播出前就注意到這些塗鴉文字;該影集一直希望能保有其顛覆性與製造話題性,「我們對這些帶有藝術性的破壞行為,除了欽佩還是欽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