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名餐飲集團 將不再收小費

聯合廣場餐飲集團執行長梅爾。(取自網路)

聯合廣場餐飲集團執行長梅爾。(取自網路)

2015/10/16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在國外餐廳用餐,支付小費被視為基本禮儀,但美國一個在紐約曼哈頓擁有數家高評價餐廳的餐飲集團卻宣布,將停止向客人收取小費,改為在帳單中加收服務費,這項革新政策堪稱是美國餐飲業的重大改變。

小費對內場員工不公平

在紐約市擁有13家餐廳的聯合廣場餐飲集團(Union Square Hospitality Group)14日宣布,旗下的聯合廣場咖啡(Union Square Cafe)、米其林一星級餐廳格雷莫西小酒館(Gramercy Tavern )、美式餐廳藍煙(Blue Smoke ),自11月中下旬開始,將不再向顧客收取小費,集團的其他餐飲服務,亦將從明年開始實行這項政策。集團聲明表示,「經過深思熟慮與全公司內部討論後」,決定採取這項創舉。

執行長梅爾說,小費對餐廳其他員工不公平,因為法律只允許外場員工分得小費。像是廚師、訂位人員和洗碗工雖對餐廳貢獻良多,卻遭排除在外。「我們認為餐飲服務是團隊合作,是整個團隊帶給顧客期待的服務。廚師、訂位人員和洗碗工的貢獻,和外場服務人員同等重要。」

梅爾說,外場服務人員和廚房工作人員的薪資差距很大。過去卅年來,廚房工作人員薪資只成長25%左右,而外場服務人員的薪水成長200%。

將改在帳單加服務費

梅爾指出,現在廚房員工的時薪大約是11.75至15.25美元(約台幣495元)。而紐約州最近才將速食業員工的最低時薪調漲到15美元(約台幣486元),餐廳業者必須將廚房員工的時薪調到有競爭力的價位。梅爾表示:「如果廚師的薪水無法趕上生活開銷,是無法吸引到一流的廚師。」因此,他希望調高廚師、訂位人員、洗碗工、其他廚房工作人員的薪資,但對於外場服務人員的補償金也不會減少太多,「會很接近他們現在拿到的小費」。

聯合廣場餐飲集團的新政策,已引起大眾對餐飲業薪資不公議題的重視。紐約州餐飲協會主席福萊舒特稱讚聯合廣場餐飲集團的決策,她表示,是時候該檢討餐飲業薪資不公的問題。但全國餐飲協會的費南德茲則持不同看法,她認為取消小費與否,應由餐廳業者自行決定,而小費制度是支撐美國餐飲業的一項傳統。

少掉小費 餐廳恐漲至少2成

在紐約擁有9家餐廳的奈波倫特估計,要彌補少掉的小費與相關的員工薪資稅務差額,餐廳可能得漲價20%以上,一般顧客恐難以接受。

隸屬「聯合廣場餐飲集團」的紐約曼哈頓「無稱號」(Untitled)餐廳。(取自網路)

隸屬「聯合廣場餐飲集團」的紐約曼哈頓「無稱號」(Untitled)餐廳。(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