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限定 196國專屬和服吸睛

日本和服業者為配合東京奧運會題材,預計於二○二○年前推出全球一百九十六國的專屬和服,迄今已發表十二國和服,左一為小學生參與繪圖的印度版和服。(取自網路)

日本和服業者為配合東京奧運會題材,預計於二○二○年前推出全球一百九十六國的專屬和服,迄今已發表十二國和服,左一為小學生參與繪圖的印度版和服。(取自網路)

2015/10/1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福岡縣久留米市和服團體「IMAGINE ONEWORLD」為推廣和服之美,搶搭二○二○年東京奧運會題材,計畫為全球一百九十六個國家設計專屬和服,五月迄今已陸續發表十二國和服;其中,印度版和服是由小學四年級生聯手繪圖,洋溢異國情調與童心的印花圖案,令人眼睛一亮。

和服團體「IMAGINE ONEWORLD」是由久留米市和服老店「蝶屋」社長高倉慶應所發起,結合全國染房老舖和織布工房等業界人士,希望向全球宣傳日本和服文化與工藝之美。

繼今年五月發表代表巴西、南非、不丹等六國圖案的和服後,本月十日再度發表美國、義大利及印度等六國和服,預計二○二○年前完成全球一百九十六個國家的專屬和服。

參與這項計畫的各個工房、師傅,在相同條件下進行和服設計及製作,每件和服的製作費約一百萬圓(約台幣二十七.四萬元)、腰帶約五十萬圓,總經費將達三億圓。經費來源部分向個人或法人募款,完成的和服會陸續在東京、福岡及京都發表,東京奧運後將全數拍賣,所得盈餘再用來做為培育後繼者的資金。

十日發表的六國和服中,最大亮點是印度版和服,有代表印度的泰姬瑪哈陵、孔雀、大象等圖案,由東京泰明小學四年級學童聯手繪製五十九個印花圖案,為華麗的和服增添童稚的筆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