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毒手 炸毀敘利亞兩千年凱旋門

敘利亞古城帕米拉有兩千年歷史的「凱旋門」,遭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炸毀。(法新社二○一四年三月檔案照)

敘利亞古城帕米拉有兩千年歷史的「凱旋門」,遭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炸毀。(法新社二○一四年三月檔案照)

2015/10/06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破壞千年古蹟之舉再添一筆。敘利亞古城帕米拉當地人士表示,有兩千年歷史的帕米拉「凱旋門」已遭伊斯蘭國摧毀。

當局:古蹟無宗教意義

觀察敘國衝突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與敘國古蹟文物部長卡林都證實此事。卡林形容伊斯蘭國好戰份子是「野蠻人」,稱凱旋門並無宗教重要意義,摧毀這處古蹟顯然全出於惡意。

他說,伊斯蘭國還在帕米拉其他幾座建築埋設炸藥,要有系統地摧毀所有古蹟,若國際社會和敘利亞部隊不採取行動,解救帕米拉,「整座城市都要被毀」。

帕米拉凱旋門是羅馬帝國統治時期興建,是有「沙漠珍珠」之稱的帕米拉文明遺址之一,伊斯蘭國五月佔領帕米拉後,以崇拜偶像、褻瀆神明為由,大肆摧毀當地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的珍貴古蹟,此前已炸毀「貝爾」、「巴爾夏明」兩座神廟,當地古蹟部門負責人阿薩德也因拒絕說出當地古物埋藏地點而遭斬首。

帕米拉恐遭滅城

隨著俄羅斯擴大在敘利亞的空襲任務,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四日警告,俄國軍事介入敘利亞不僅對敘國至關緊要,對整個中東也一樣;俄國、敘利亞、伊拉克與伊朗的「反恐」聯盟若不成功,「整個區域都將毀滅」。這是俄國加入對抗敘利亞反抗軍後,阿塞德首次發表評論。

俄國連日對其所謂的伊斯蘭國目標發動空襲,聲稱對新的IS目標投下具強大殺傷力的炸彈,摧毀其指揮所、倉庫與其他設施。但西方國家指控,俄國空襲對象其實是反抗阿塞德政權的團體。

土耳其控俄侵犯領空

在此同時,土耳其指控俄國戰機三日侵犯敘利亞邊界附近的土耳其領空,土國F-16戰機升空予以攔截,迫使俄機掉頭;五日又聲稱兩架F-16戰機在敘利亞邊界遭一架國籍不明的米格廿九戰機騷擾。

土耳其總理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五日警告,無論是誰侵犯土國領空,安卡拉當局都將啟動交戰規則。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也在召開緊急會議後表示,俄國侵犯土耳其領空「令人無法接受」,呼籲俄國避免升高與北約的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