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續空襲敘國 首度炸死IS份子

2015/10/03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日外電報導〕俄羅斯二日再度對敘利亞境內的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據點發動空襲,並表示空襲行動可能會持續三到四個月。在此同時,伊朗也準備加入敘利亞內戰,數百名伊朗部隊已抵達敘利亞,準備在俄羅斯空襲的掩護下,大舉展開支持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地面反擊行動。

支持阿塞德政權展開反擊

這是俄羅斯自九月卅日首度空襲以來,連續第三天對敘利亞發動空襲,出動包括蘇愷卅四、蘇愷廿四M與蘇愷廿五等戰機,攻擊敘國境內的十二個伊斯蘭國目標,像是阿勒波省的一處指揮哨與通訊中心,以及伊斯蘭國在伊德利卜的野戰營,哈瑪省的一處指揮哨也全毀。但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指出,俄羅斯二日的空襲區域內並無伊斯蘭國好戰份子蹤影,而且是由許多反敘利亞政府與反伊斯蘭國勢力所控制。

但該觀察組織也說,俄羅斯在一日的空襲中,首度轟炸了形同伊斯蘭國首都的拉卡省,炸死至少十二名伊斯蘭國好戰份子。俄國國防部宣稱,拉卡省首府拉卡市東方與西南方分別有一處訓練營與一座偽裝的指揮中心被炸毀。

法新社報導,伊斯蘭國擔憂拉卡市再遭轟炸,取消週五的清真寺祈禱並疏散各寺內人群,要求人民待在屋內,並準備在敵機來襲時,切斷地面電力。

普廷盟友 強調空襲目標是伊斯蘭國

普廷政治盟友、俄國國會下議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普希科夫二日告訴法國電台「歐洲一號」,儘管俄羅斯恐因空襲而陷入敘利亞內戰,但莫斯科當局的計畫是,空襲敘利亞的行動可能會持續三到四個月;外傳俄羅斯的空襲目標是反阿塞德政權的反抗軍,但普希科夫也重申空襲主要是針對伊斯蘭國好戰份子;他暗示反抗軍與伊斯蘭國好戰份子過於接近難免誤傷,還反控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空襲行動根本是演戲。普希科夫還指出,美俄官員已於一日首度就避免在空襲中發生衝突進行接觸。

黎巴嫩消息人士一日透露,數百名伊朗武裝部隊已在過去十天抵達敘利亞,準備與阿塞德的真主黨盟友以及來自伊拉克的什葉派民兵,一同在俄羅斯空襲的掩護下,展開保衛阿塞德政權的大規模地面反擊。消息人士強調,抵達敘利亞的伊朗部隊並非軍事顧問,而是戰鬥部隊,還攜帶設備與武器,之後還會有更多伊朗部隊抵達敘利亞。除了俄羅斯,伊朗也是阿塞德政權的長期支持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