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移民? 德收容所遭縱火

2015/09/07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六日報導〕儘管慕尼黑等德國城市張開雙臂擁抱難民,德國反移民勢力卻不容忽視。就在四日凌晨,在位於法蘭克福南部約六十公里處的黑潘海姆(Heppenheim)鎮,一座三層樓的難民收容所又發生火災,六十多名難民中有人因從二樓跳下逃生而重傷,還有多人嗆傷。警方發現,收容所的入口處為起火點,不排除人為縱火可能。

等到火勢撲滅,收容所已嚴重毀損無法居住,邦政府只好再為這些難民尋找新住處。近半年來,德國各地頻傳針對即將啟用和使用中的難民收容所發動攻擊的事件,幾乎每個月都出現至少一起難民營縱火案,某個鎮鎮長還因為遭到威脅而辭職。

八月底,在巴登—符騰堡邦的司圖加特附近的維斯阿赫鎮,一所剛修好的三層樓營房在凌晨遭人縱火,受損到無法居住。類似事件在這個七千人的小鎮上已非首次,此前就曾出現三名新納粹成員攻擊難民營,年僅十七歲的主嫌被判數年監禁。

德國聯邦議院為此還在三月通過新法,未來在刑事案件上將加入對種族歧視、仇外情緒和其他蔑視人類尊嚴行為的參考量刑,甚至建議每年公布一份全國仇恨犯罪的年度報告。

對於這樣的仇外犯行,德國最高層在八月底做出實際反應,總理梅克爾跟總統高克分別前往薩克森的海德瑙鎮及柏林的難民營探視。

梅克爾表示,德國不會容忍仇外行為,因為他們不能容忍那些不顧他人尊嚴的人與事,以及不願向有難者伸出援手的人。她還慎重表示:「只有越來越多的人清楚表明這個立場,我們才會更為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