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議員促歐巴馬 會習近平須談人權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肯。(美聯社資料照)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肯。(美聯社資料照)

2015/08/13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一日報導〕包括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肯(John McCain)與參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領袖卡登(Ben Cardin)在內的十位美國重量級參議員,今天聯名致函給歐巴馬總統,要求他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九月來訪時,須坦誠地和他討論中國對人權及公民社會的迫害。

麥肯等人在信中指出,美中有網路安全、氣候變遷、東海與南海、還有貿易問題要談,但不要忘了人權。在習近平治理下,中國的法治和公民社會受到非比尋常的攻擊,從七月九日開始,中國官方已拘禁和騷擾近兩百五十名律師及政治活躍人士。他們說,中國政府的做法是要達到寒蟬效應,他們要求歐巴馬公開和私下都要呼籲中國釋放這些律師及政治活躍人士,至少要讓中國政府給予他們合理的司法程序。

中國國安法 美議員憂打擊NGO

美國參議員們也擔心,中國的國安法將對中國和國際非政府組織(NGO)造成打擊,甚至讓一些在中國活躍的美國教育與文化機構必須撤出中國。中國公民社會的崛起,是中國過去二十年來,唯一成功的人權故事,美國必須發言保護它。他們擔心,美中在反恐方面的合作,會讓中國的國安機構坐大,與中方合作的美國執法與司法機構,應受到檢驗和監督。最後,他們也呼籲中國政府釋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尊重宗教自由,停止對法輪功和西藏佛教的迫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