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光苦讀照廣傳 菲貧童獲金援

2015/07/11 06:00

大批捐款湧入 夠讓貧童讀到大學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菲律賓一名9歲大的男童因家境貧困,竟坐在連鎖速食店麥當勞的門外、靠著店裡洩出的燈光苦讀。男童的照片被網友上傳至「臉書」後,在社群網站瘋狂流傳,吸引大批捐款及助學金湧入,已足夠讓男童讀到大學。

路過女大生拍下苦讀照 意外被廣傳

家住在宿霧島曼達維市的卡布雷拉(Daniel Cabrera)夢想是當警察,但家中沒電,晚上只好拉著一張木板凳,跑到麥當勞門外讀書。而他苦讀的畫面,上月底恰巧被一名路過的女大學生托蕾芬卡(Joyce Torrefranca)拍下、發文上傳到網路。這張動人的照片在「臉書」上被分享接近7000次,貼文則轉譯成西班牙語、德語和葡萄牙語,還有當地電視台進行報導。

托蕾芬卡說,她在回家路上看到男童時十分震驚,因為街上其他的孩童都在向路人乞討,只有卡布雷拉在苦讀。她也沒想到這張照片居然在全世界廣為流傳。

結果,來自社會各界的捐款、助學金及一家大學贊助的獎學金湧入,讓卡布雷拉不用再為貧窮而煩惱,可以專心唸書。但是大量捐款也造成另一種資源分配問題,曼達維市社會福利官員說,我們現在的問題,是如何管理這些援助金。卡布雷拉現在已經變成曼達維市貧民窟兒童的象徵。

儘管菲律賓近幾年來經濟快速成長,但仍約有2500萬人每日生活費低於1美元。卡布雷拉的父親在前年病逝,42歲的母親艾思皮諾薩是家中經濟的唯一來源,幫傭的日薪僅為1.77美元(約台幣55元),還得扶養3名年幼的小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