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鑿壁借光現代版! 9歲男孩在麥當勞外苦讀

丹尼爾因為家遭到大火燒毀,因此只能在麥當勞外讀書。(圖擷自《鏡報》)

丹尼爾因為家遭到大火燒毀,因此只能在麥當勞外讀書。(圖擷自《鏡報》)

2015/07/09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9歲的菲律賓男童被一位學生拍下在麥當勞外「借光讀書」的景象,他只帶了簡單的凳子當成書桌,就坐在地上,拿起鉛筆埋頭讀書。拍照的學生將照片PO上網,引起了許多人的關注,當地的社福單位也因此介入,希望能提供協助。

根據《鏡報》報導,9歲的丹尼爾(Daniel Cabrera)住在菲律賓的首都馬尼拉,他因為家貧,不得不在麥當勞外「借光讀書」,用椅凳當書桌,在人行道上席地而坐,就開始做功課。這樣的景象被還是學生的喬伊絲(Joyce Torrefranca)拍了下來,並PO上網,立即引發許多人的關注。

拍攝照片的喬伊絲表示,看到這樣的景象為她帶來很大的衝擊,並慚愧表示「我自己都很少去咖啡廳讀書,但是這個孩子一無所有,卻讓我看見一顆願意學習的心」。丹尼爾會在人行道上「借光讀書」是因為原本居住的家被大火燒毀,全家目前並沒有永久的住所。

丹尼爾的老師羅莎莉亞(Rosalina Detuya)也被他的毅力感動,「丹尼爾是個開朗的孩子,上課時也都非常認真參與討論」;當地的社福單位也介入,著手商討如何幫助丹尼爾一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