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佳旅遊城市 京都連莊

圖為日本京都金閣寺。(法新社資料照)

圖為日本京都金閣寺。(法新社資料照)

2015/07/09 06:00

歷史名勝、料理、藝伎 吸引全球客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美國旅遊雜誌《旅遊與休閒》(Travel+ Leisure)公布2015年讀者票選全球十大最佳旅遊城市,結果由日本京都連莊,連續兩年穩居龍頭寶座。

雜誌網站介紹,京都連莊的理由是「京都有超過一千年的時間為天皇居住的都城,保留了京都御所等皇室的歷史名勝,市內寺院、神社多達兩千間以上」;另外,京都傳統「精進料理」和藝伎也都是吸引全球旅客的觀光資源。

《旅遊與休閒》雜誌發行量超過一百萬本,鎖定北美的富人階層為主要讀者,對全球旅遊市場具有高度影響力。每年由讀者根據風景、文化、藝術及美食等項目綜合評分。

今年排行前5名的最佳旅遊城市依序為日本京都、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柬埔寨暹粒(Siem Reap)、義大利佛羅倫斯、義大利羅馬;除了暹粒與佛羅倫斯名次對調之外,全都是去年前5名的原班人馬。

第6至第10名依序為泰國曼谷、波蘭克拉科夫(Krakow)、西班牙巴塞隆納、南非開普敦及耶路撒冷;其中,除了巴塞隆納以外,其餘4座城市都是今年新入榜。

另外,亞洲十大最佳旅遊城市則分別是日本京都、柬埔寨暹粒、泰國曼谷、日本東京、香港、新加坡、越南河內、中國上海、越南胡志明與印度新德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