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是黑咖啡 以國部長妻失言挨轟

2015/06/23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你知道什麼是歐巴馬咖啡嗎?既黑且淡(Black and weak)。」以色列內政部長夏洛姆之妻茱蒂.摩塞斯在「推特」上的這段文字,二十一日招致猛烈抨擊,說她「無疑是個無腦的種族主義者」,迫使她隨後刪文並致歉。

有人以希伯來文留言:「你瘋了嗎?你最好刪掉…令人不寒而慄的種族歧視份子。」摩塞斯稍後刪文,二十一日深夜,她再度發文表示:「歐巴馬總統,我不應該發表聽來的不恰當笑話。我喜愛人們,不論他們的種族與宗教。」她又說:「若冒犯到任何人,我感到抱歉。」

這不是摩塞斯首度引發爭議。她曾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代表,然而,在二○一二年以色列的「雲柱行動」中,她在臉書發表支持空襲加薩的言論。當年十一月十二日,她寫道:「我珍視人命更甚一切,但如何可能與孩子一出生,便教導仇恨以色列的民族維持和平?如何可能與DNA中對我們恨之入骨的民族維持和平?」

幾天後她又寫道:「我企盼總理納坦雅胡不要屈服於敵人的壓力,持續該行動,直到加薩最後一個恐怖份子被殺掉為止。」她的言論迫使她黯然辭去UNICEF的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