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人教會槍殺案凶手 曾架網站暗示犯案

2015/06/2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日前發生槍擊血案的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的黑人教會,二十一日舉行週日禮拜,數百名教友、罹難者親友與當地政要現身,還有數以千計來自全國各地的聲援民眾。教堂外的走道上擺滿鮮花、泰迪熊和氣球,民眾排隊致哀、唱聖歌,並留下悼詞。槍擊案嫌犯魯夫的背景也被進一步起底,魯夫架設的一個反黑人網站顯示,他確實是一名白人至上主義者。

這是查爾斯頓伊曼紐非洲裔循道聖公會教堂在十七日晚間發生血案後,首度舉行宗教儀式;南卡州州長海利與家人也出席,聆聽強調復元與療傷的佈道。查爾斯頓全市各教堂二十一日同步鳴鐘,悼念罹難者並展現全體市民團結一心。

在此同時,據稱由魯夫架設的網站www.lastrhodesian.com顯示,他仇視非裔美國人。在一篇長達兩千五百字、署名為「最後的羅德西亞人」(註:羅德西亞是辛巴威前身,由白人統治)的文章中,充斥難懂的種族主義者怪語與拼字錯誤,但該文的第一人稱寫法、提及查爾斯頓以及種族隔離時代的南非,對照魯夫曾身穿縫有羅德西亞旗幟的外套,顯示此文作者應該就是魯夫。

不滿只在網路反黑人 卻沒人行動

魯夫在該網站的言行,顯示他是一個憤怒的年輕人。他在上述謾罵文中說,他別無選擇……挑上查爾斯頓是因為這是南卡州最具有歷史意義的城市,也曾一度是全美國黑白人口比率最懸殊的城市;美國沒有反移民的光頭黨,也沒有真正反黑人的3K黨,大家只會在網路上罵,沒人採取行動,「總有人得有膽識,將之訴諸於真實世界,我想我責無旁貸。」

網站上還有不少魯夫的驚人照片,像是他站在花園裡,拿著一面在南北戰爭中主張蓄奴的南方各州組成的「美利堅邦聯」旗幟,以及他上身赤裸,並以手槍瞄準鏡頭。還有稍早曝光的一些照片,例如他穿著的外套上繡有羅德西亞及種族隔離時代的南非旗幟。聯邦調查局(FBI)表示,將對該網站的真偽進行調查。該網站現已無法存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