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魔鬼飛行秀 出現「傘」失

「紅魔鬼」跳傘發生意外,上方傘兵用雙腳勾住下方同僚洩氣的降落傘傘繩,最後兩人平安降落在水面。(取自網路)

「紅魔鬼」跳傘發生意外,上方傘兵用雙腳勾住下方同僚洩氣的降落傘傘繩,最後兩人平安降落在水面。(取自網路)

2015/06/2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知名的英國陸軍「紅魔鬼」傘兵團,19日在英格蘭西北部坎布里亞郡一場飛行秀上擔綱表演空中跳傘,一名隊員身上的降落傘因為張開不完全,眼看就要摔死之際,另一名傘兵及時過來相救,用雙腳勾住同僚洩氣的降落傘傘繩,與隊友「合體」帶至水面安全降落,這場「紅魔鬼」25年來首宗表演意外終於有驚無險。

這起意外發生在1000英尺(304公尺)的空中,這兩名傘兵一前一後相繼跳傘,當天有數千人目擊此一千鈞一髮場面,全程目睹的觀眾事後直言,兩人在空中交纏後快速墜落的畫面,令人不安。飛行秀官方攝影師舍溫說,他透過望遠鏡頭目睹一切,「完全沒有時間想到他們能不能活下來」。

現場一名觀眾指出,出狀況的降落傘呈「洩氣」狀態,就在墜落之際,隊友伸出援手,飄至失控的降落傘上方並用腳勾住降落傘繩,承受所有重量,兩人加速偏離原訂飛行路線,飄至當地最大水域「皇后碼頭」的水面上降落;當觀眾確定兩人落在水面上時,現場響起一片掌聲。

救生艇隨即趕赴現場救起兩人,其中一名傘兵脫離險境後向群眾揮手致意。負責「紅魔鬼」公關事宜的軍官羅夫特斯拒絕公告上述兩名傘兵個人資訊,但表示會觀看錄影畫面以釐清事故原因。

羅夫特斯表示,紅魔鬼每次跳傘時除了主要降落點,另會選擇備用降落點,由於發現降落傘有異狀時,該傘兵已逼近地面,因此未能張開身上的緊急用降落傘;但這類「危險情境」是「紅魔鬼」訓練本意,也是施展訓練成效的好時機。「紅魔鬼」認為,此次「安全程序操作完美無缺」。

「紅魔鬼」傘兵團成立於1963年,每年演出逾60場飛行秀,目前有12名至少擁有3年跳傘經驗的現役軍人,他們是從英國3個傘兵營當中選出的精銳,每位成員至少都曾在海外,包括伊拉克或阿富汗等地執行過一次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