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人罹難 400多人仍失蹤

圖為中國軍方救援人員執行搜救任務。(美聯社)

圖為中國軍方救援人員執行搜救任務。(美聯社)

2015/06/04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中國「東方之星」客輪翻覆後第二天,救難人員持續在長江沿岸河段搜尋失蹤乘客,期待能找到更多生還者。截至三日晚間七時止,仍有四百多名乘客下落不明,救難人員已找到二十六具罹難者遺體,但包括船長在內只有十四人獲救生還,這恐是中國七十年來最嚴重的船難。救難人員晚間對「東方之星」船體進行切割,希望切開洞口讓潛水員進入搜救。

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船難現場有四千名救難人員,各類船隻一一○多艘投入救援工作。解放軍海軍並已抽調部分潛水兵力,組成兩百多名的潛水人員參與救援。而救援行動目前兵分三路,分別在水上、水下及沿江進行搜救。

在水上救援部分,當局計畫將船身吊起扶正再入內搜救,目前正對船身綁上巨型纜索,只等五艘打撈船全部到場就會開始打撈。

由於二日上午救援人員聽到船艙內曾傳出敲擊聲,因此希望切割出水面的船底,打開一條救援通道,救出倖存的乘客。據新華社報導,救難人員已於三日晚間對「東方之星」進行切割作業,將在船體底部中前部切開一個寬五十五公分、長六十公分的長方形洞口,以便讓潛水人員進入艙體查看。

在水下救援部份,潛水人員潛入十多公尺的江底進行搜救,但由於長江水流速度較快,加上江水混濁,水下搜尋難度較大。此外,救難人員也展開沿江搜尋,目前有一一○多艘海巡艇及漁船等船隻投入搜救。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船難發生後,即指示國務院派遣工作小組至船難現場督導搜救工作。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三日再次來到湖北監利縣碼頭,他在大雨中向罹難者遺體三鞠躬並默哀,之後搭乘指揮船前往船難現場。但救援工作已進行超過四十小時,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部分船難家屬已有接受最懷情況的心理準備。在監利殯儀館內,當局已準備好數百個冰櫃,準備安置屍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