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恐攻 阿富汗飯店14死

2015/05/1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阿富汗當局十四日證實,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十三日晚間攻擊首都喀布爾一家旅館,造成十四人死亡,其中包括九名外國人。這是該組織展開春季進攻以來,於喀布爾發動的最致命攻擊。

喀布爾警察首長拉希米指出,十三日晚間八時三十分左右,三名槍手闖入喀布爾「公園皇宮」旅店,不分青紅皂白開槍,結果造成五名阿國人與九名外籍人士喪生,目前已確知的罹難外國人,包括四名印度人、一名美國人、一名英阿雙重國籍者,以及一名義大利人。

警方表示,該家旅店分為客房區以及居住區,後者提供生活於喀布爾的外國人住宿,如國際救援組織工作者。事發時,旅店約有一百名房客。

「公園皇宮」一名員工指稱,槍聲大作時,知名阿富汗古典歌手侯塞因的音樂會即將展開,數名受邀貴賓已在現場等候。他說,頓時間他聽到走廊上一些人尖叫,他逃出旅店時,看到至少五人浴血倒臥在旅店出入口。

之後,大批武裝人員到場,與歹徒對峙七個小時,期間出現間歇交火,並傳出至少兩次爆炸。拉希米說,安全人員救出五十四人,並於十四日清晨擊斃所有暴徒。

在美軍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部隊去年底正式結束在阿國的戰鬥任務後,今年是阿富汗當局首次在沒有外國作戰部隊全力支援下,獨力面對神學士的春季進攻。由於阿國當局加緊防範如汽車炸彈等大型攻擊,讓走私大量武器進入首都更為困難;神學士顯然因此改變策略,轉而採行單兵使用小型武器犯案。

「神學士」隨後發布聲明,表示該攻擊是由旗下一名槍手單獨進行,「他縝密計畫攻擊這個有重要人物與美國人出席的聚會」,聲明補充,槍手僅配備一把AK步槍、一把手槍,以及自殺炸彈背心。

與「神學士」關係緊密、以阿富汗與巴基斯坦邊界山區為基地的「哈卡尼」網絡也宣稱犯案,「我們自殺小組的一名成員執行該攻擊,我們預備了兩個月,並將繼續進行這些攻擊。」對於作案暴徒人數,兩組織顯然與阿國當局的數據有出入。

去年一月,神學士攻擊喀布爾一家黎巴嫩餐館,殺害二十一人,創下美國領導的阿富汗戰爭近十三年來,單次攻擊遇害外國人人數最高紀錄。去年三月,喀布爾一家戒備森嚴的豪華旅館也遭襲擊,造成九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