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撞金正恩 北韓防長遭高射砲處決

北韓軍方第二號人物玄永哲(右一),因為打瞌睡觸怒金正恩(左一),上月底被以高射砲公開處決。(法新社檔案照)

北韓軍方第二號人物玄永哲(右一),因為打瞌睡觸怒金正恩(左一),上月底被以高射砲公開處決。(法新社檔案照)

2015/05/14 06:00

開會打瞌睡 惹惱金正恩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高層人士十三日在國會情報委員會非公開工作彙報中指出,北韓軍方第二號人物人民武力部長(相當於國防部長)玄永哲,因為在軍方活動中當著金正恩的面打瞌睡、頂嘴等行為,上月底被依「叛逆罪」於平壤軍官學校用高射砲公開處決。

南韓國情院並提出一份資料顯示,金正恩於二○一一年十二月掌權以來,至今已有七十多名幹部被處決,較其父金正日掌權初期前四年處決十多名幹部多出好幾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引述一名朴姓脫北高官的說法,指出金正恩心狠手辣的程度,連見慣金正日與金日成殘忍者都覺得震驚,這名脫北高官還預測金正恩三年內將地位不保。

六十六歲的玄永哲於二○一二年從大將閃電被提拔為次帥,同年七月接替李英浩的人民軍總參謀長職位,同年底又被降為大將,去年六月成為人民武力部長,在軍方的排名,僅次於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去年十一月及今年四月曾前往俄羅斯安排金正恩訪俄事宜,四月中旬還嗆聲「不惜與美國進行核戰。」

南韓多家媒體報導,玄永哲在參與四月二十四日到二十五日舉行的軍方幹部會議上,當著金正恩的面打瞌睡,照片還登在二十六日的勞動新聞上。

中央日報報導,金正恩曾多次警告幹部,絕對不可在開會中打瞌睡,第十一軍團前軍團長崔京善(音譯)被從三星上將降為一星少將、偵察總局長金英哲從大將降為上將,均是犯了這項大忌。

國情院高層人士表示,玄永哲會遭到處決,除了打瞌睡之外,可能還違反了勞動黨「確立唯一領導體系的十大原則」,損及金正恩的權威,其中一條罪名「同床異夢、陽奉陰違」,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也是以同一條罪名處決。

至於玄永哲遭到處決,與金正恩臨時取消訪俄行程是否有關,這名高層人士尚未掌握具體內容,但不排除其關連,金正恩急切希望透過訪俄之行確立北韓擁核國家地位,但未得到俄方承諾。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上月三十日玄永哲於平壤的姜健軍官學校中,在數百人面前,遭高射砲公開處死。據稱高射砲彈擊中人體的爆炸威力,會將人撕成碎片,血腥效果令人髮指。國情院表示,北韓安排家屬到場觀看,警告參觀者不得低頭或掉淚,並在事後寫文章譴責被處決人,被當「叛逆者」處決的遺體不得下葬,會利用噴火器將遺體燒到不留痕跡。

另外,CNN報導金正恩已毒死姑姑金敬姬一事,國情院表示毫無根據,雖然金敬姬目前行蹤成謎,但根據最新情報,金敬姬今年一月在平壤接受治療,健康狀況極度惡化,加上已辭去全部職務,形同「政治植物人」,沒有必要毒殺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