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爆假移民仲介 台人也受害

2015/05/13 06:00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報導〕加拿大多倫多一家專為亞洲國家申請人提供在加國工作機會的仲介公司,被發現向申請人提供假文件,受害的申請人包括台灣、香港及菲律賓籍,總數超過600人。

這家被發現造假的公司名為「GoWest Jobs International」,地址在多倫多市西區Finch Ave. W 315號,公司負責人是46歲的Imelda「Mel」Fronda Saluma,他被控的罪名有72項,包括22項金額超過5000元加幣(約台幣12.5萬元)的詐騙、18項提供虛假服務、18項以虛假理由收費用和未被授權製造文件等。

多倫多警方指出,600名被害人大多數是菲律賓籍,但也有一些香港及台灣的申請人,該公司通常先向被害人收取1500元加幣的費用,做為等待工作機會的註冊費。一段時間後,他們必須再支付2000元至2500元加幣的獲取文件費用。

然而,當申請人拿著這些文件前往當地的加拿大簽證中心申請工作簽證時,卻被告知這些文件是假的,不僅馬上被拒簽,還被列入2年內不能再申請的黑名單。有受害的台灣申請人損失約4000元加幣(約台幣10萬元),不僅簽證被拒絕,還上了加拿大移民部不能申請簽證的黑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