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筆談女公關」 最高票當選議員

曾出版「筆談女公關」一書而成為話題人物的聽障人士齊藤里惠,以第一高票當選東京都北區議員。(法新社)

曾出版「筆談女公關」一書而成為話題人物的聽障人士齊藤里惠,以第一高票當選東京都北區議員。(法新社)

2015/04/28 06:00

美得過火市議員 三度最高票當選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廿六日舉行區町市村級統一地方選舉,曾出版「筆談女公關」一書而成為話題人物的聽障人士齊藤里惠,以第一高票當選東京都北區議員。同樣出身特種行業、自稱「歌舞伎町案內人(皮條客)」的中國裔人士李小牧,則在新宿區議員選舉中敗北。此外,青森縣八戶市「美得過火市議員」藤川優里,則是第三度以第一高票當選。

現年三十一歲的齊藤里惠,一歲多時因腦膜炎而失去聽力,十九歲跨入特種行業,二○○七年成為銀座高級俱樂部的紅牌女公關。雖然無法說話,但齊藤以筆談方式和客人聊天溝通,反而成為賣點。○九年她出版自傳「筆談女公關」,一舉登上暢銷書排行榜,一○年還拍成日劇,由當紅女星北川景子主演。

齊藤的人生,充滿顛覆傳統的傳奇故事,一○年她未婚懷孕和男友分手,還生下女兒獨力撫養,期間她出版第三本書,記述她成為母親的心路歷程,書中主張「單親媽媽不逞強」,鼓勵單親媽媽積極接受旁人協助。

開票結果顯示,齊藤在五十名候選人中,以六六三○票的第一高票當選。她以手寫板寫下「無法置信」的感言,希望未來能創造一個無障礙的社會。

齊藤並非日本第一位成為議員的瘖啞人士。○一年,長野縣白馬村議會有一名聽障人士當選,兵庫縣明石市議會在這次選舉中,也有一名聽障人士首次當選。東京都北區議會打算利用電腦軟體協助齊藤以「筆談」問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