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擬2018無人登月 挑戰定點著陸

日本計畫在3年後發射無人探測器「SLIM」,首次挑戰高精密的定點登月實驗。圖為SLIM登月的想像圖。(取自網路)

日本計畫在3年後發射無人探測器「SLIM」,首次挑戰高精密的定點登月實驗。圖為SLIM登月的想像圖。(取自網路)

2015/04/2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計畫在3年後將無人探測器「SLIM」送上月球,首次挑戰從未有過的高精密定點軟著陸技術實驗,成為繼前蘇聯、美國及中國之後,全球第四個以無人探測器挑戰登月任務的國家。

據報導,日本太空政策委員會可望在今夏前做出正式決定。按照預定計畫,無人探測器「SLIM」將由日本國產的新一代固態燃料火箭「艾普斯龍」(Epsilon)5號搭載,在鹿兒島的太空觀測所發射,經費約100億至150億圓(約26.4億至39.6億台幣)。

太空政策委員會和文部科學省相關人士,20日將開會了解SLIM計畫,最快將由文科省編入明年度預算。

報導指出,以往各國月球或行星探測器的著陸點,都偏離預定目標一至數公里,無人探測器SLIM將利用數位相機的臉部辨識技術,確認月球表面隕石坑的位置,將著陸點的誤差縮短在100公尺內。

這項技術是由JAXA與大學共同研究,是美蘇兩國尚未發展的技術,一旦成功,未來可望應用於火星探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