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站 賣英美大學假文憑

2015/04/08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一張英國大學文憑,竟然只要台幣2萬3500元?

英盼中查封網站

中國一個網站兜售英國文憑,只需花500英鎊,數十所大學院校任君挑選,候選名單還不乏肯特大學(University of Kent)等名校。英國當局對此極為關切,已和中國教育部聯絡,希望儘快查封該網站。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BBC肯特台去年發現該網站兜售大學文憑後,派記者假扮顧客連上該網站,發現包括肯特大學與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在內,琳瑯滿目的數十所院校文憑,只需500英鎊即可到手。該網站還辯稱,假文憑可當成餽贈友人的新奇玩物,或在畢業證書不慎遺失時充數。

但苦主之一的肯特大學表示,學生努力用功才取得英國文憑,該網站實在太超過。英國主管機關「英國高等教育文憑資料查核」(HEDD)發言人羅莉表示,該網站不僅提供中國大學的假文憑,美國及英國大學文憑也一應俱全,「他們在多個國家違反法律,我們已和中國教育部的同僚聯繫,詢問他們能否有所作為…他們會進一步調查,應該能關掉這個網站」。

澳洲也是受害者

羅莉表示,文憑造假有損高等學府名譽,「現在的畢業生會帶著4萬多英鎊(約188萬台幣)債務畢業,我們希望保護年輕畢業生,確保他們不會受到那些沒努力過、或沒有相應投資的人影響,以致工作機會遭到否定」。

不只是英國,澳洲也在日前查獲中國不肖業者販售假文憑,包括以「微信」(WeChat)為平台運作的Overseas Students Assistant HD,兜售澳洲最高學府的假文憑,聲稱可提供澳洲所有主要大學的資格證書,只要6500澳幣(約15萬6800台幣)即可搞定,引發澳洲教育界譁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