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才厚癌逝 網友︰官方故意拖延治療?

中共前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徐才厚。(美聯社資料照)

中共前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徐才厚。(美聯社資料照)

2015/03/17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政治協商會議「兩會」甫落幕,因涉及貪腐遭「雙開」(開除黨籍、公職)的中共前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徐才厚,十六日凌晨由新華社通報因膀胱癌病故,終年七十一歲。國外媒體認為,這讓官方得以規避損及軍隊形象的「尷尬審判」,網友則質疑徐才厚的死因或宣布時間過於巧合,「大家都懂的」。

外媒︰避免一場「尷尬審判」

新華社聲稱,徐才厚因膀胱癌終末期,全身多發轉移,多器官功能衰竭,十五日在醫院死亡。報導還說,徐案去年十月底偵查終結,徐涉嫌受賄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但由於徐病亡,軍事檢察院對徐做出不起訴決定。

對此,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由於徐才厚主掌軍中人事長達十餘年,是人脈最深厚的將領之一,又因他罹癌而成為官方一大難題。若審判徐才厚,恐將重創軍隊形象,甚至導致軍心不穩。如今徐才厚病故,恰好避免一場「尷尬的審判」。

徐案相關人 官媒暗示繼續查

多數網友的反應則是質疑「真的假的?」「確定是病死的?」指出膀胱癌及早發現,治癒率及存活率應該不低,恐是官方怕審訊徐影響軍方形象,便故意拖延治療,讓徐才厚「自然死亡」。此前有報導指稱,徐才厚病入膏肓,靠插管維生,如今只是「按規定死亡」。徐才厚在一三年確診罹癌。

也有意見認為,徐才厚已死,代表與其關係深厚的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不會被波及。不過,人民解放軍新聞官網「中國軍網」十六日發表評論文章,聲稱徐才厚雖死,軍中反腐卻不會停止,暗示當局將陸續公布因徐案遭調查的相關人士,肅貪之火恐將持續延燒,包括徐的後台江澤民。

徐案自去年三月十五日宣布調查開始,至官方公布徐的死訊,恰好整整一年。據稱徐上繳八百張銀行卡,金額至少八億人民幣,家中更搜出十六億人民幣現金。還有報導指稱,徐更大的罪惡是參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與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人企圖推翻習近平的「薄周政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